极其叛逆。

【深呼晰】空心


 【脑洞来源—— @杂食脑洞党 大大,特别感谢大大贡献如此美好的脑洞。

【半现实向,人物极度ooc,以及晰哥未婚设定。不上升。

【歌词是意外,我觉得没有必要配着BGM,当然如果有这个习惯的话,《空心》和《我是真的爱你》

【全文1.2w+,HE,前面可能有点儿小虐?以及文名与内容没啥关系就是因为我不会起。


01.

〖热爱曾是唯一的信仰

相互凝望让对方捆绑〗

网瘾少年周深忘了自己在什么时候,看到过这样一句话,说 :“人的一生会遇到2920万人,而两个人相爱的概率却只有0.000049,所以你不爱我,我不怪你,但你至少知道我曾对你动过情。”

他记得自己当时应该是笑着哼了一声,吐槽了一句真是矫情啊,然后把手机递给助理,整理衣服准备上台唱歌。

又很久很久之后的某一个夜晚,当他刷着微博再一次看见这句话的时候,突然就觉得很难过。

至少在遇见那个人之后,在那段两个人朝夕相处的时间里,在那段他望向那个人的眼睛就能从对方的眼底看见自己的时间里,他没有想过今天的局面。

他以为哪怕不是那个小概率的0.000049,至少他们也是对方生命里很重要的存在。

可是这个世界上重要的事情太多了,那段甚至没有被准确定义的感情,不得不为那些看起来更为重要的事情让路。

“我遇到了我生命里的0.000049,他不爱我,我不怪他,可他都不知道我曾对他动情。”

周深把自己埋在酒店的大床上,不仅感慨自己是不是太惨了点儿,可是想着想着竟然又笑了。

“至少我在他的生命里重要过。”他安慰自己。

被爱过,被恨过,被珍视过,被放弃过……曾经怎样过……这个过字,真实得让人难受,可是又总有一些人啊,能在这苦里回甘。

长沙的夜晚依旧漂亮,城市的霓虹灯融化了清冷的月光,透过窗帘洒在男孩枕畔,把男孩精致的眉眼映的更加好看。

这座城市啊,藏着多少人的没来得及说出口的话。

02.

〖在那时候简单的很傻

却又空前绝后快乐啊〗

俗话说的好,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本着这个原则,面对蒙面唱将的第三次邀请,周深决定,打破原则,欣然接受……

不过这次主要是去做猜评团的,至于歌,导演说你蒙着面上去唱一首就行呀,也不用藏着掖着地唱了,反正都是老朋友,最后一开口就都得知道你是谁。

“对了,你想好唱什么了吗?”导演问。

“唱《空心》吧。”周深回答说。

他手指不停地,一下一下地抚摸着着桌子上那个猫咪头套,“前几天在酒店偶然听到,觉得蛮好听,想唱。”

“那就唱吧,你这实力,唱啥都好听。”导演作为一个资深深吹,又开始了“一面一度”的彩虹屁模式。

只是导演的彩虹屁还没说几句就被工作人员叫走了,留下周深一个人坐在房间里,先是仔细研究了一下猫咪头套的材质,然后对着猫耳朵低声唱了两句。

“在那时候简单的很傻

却又空前绝后快乐啊”

“你在我眼里就是一个小猫咪。”他还记得王晰在对自己说这句话时候的表情,笑得眼睛都弯成了一道月牙儿。他当时一边想着晰哥笑得真好看,一边下意识地问出那句为什么?

当然最后他也没有得到答案。

很多问题他最后都没有得到答案,只是在当时的气氛里,答案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在一伸手就能触碰到对方的距离里,没有人会想着特意去深究某一个问题的答案。

其实现在也没有必要去深究,因为一个再没立场去问,一个再没理由去回答。

助理把午饭拿进来,掰开筷子递给他的时候,周深盯着那双筷子想,“我们曾经就像这双筷子一样,也是紧紧连在一起过的,然后我们分开了,成了两条不再交集的平行线。”

等吃完饭助理把那双筷子装进袋子扔到垃圾桶里的时候,他又控制不住的笑了,这是什么破比喻。助理看他笑的莫名其妙,就问他在笑什么,周深说没什么。“没什么你还笑啊?”助理一脸问号……“因为我神经病行了吧!”他咬着水杯沿,眼睛弯起好看的弧度。

03.

〖直到现实狠狠推一把

跌到浑身是伤疤

你在欲望面前投降

我在伤痛后面成长〗

在最近的一个采访中,被记者问到参加过的节目里,最喜欢哪一个。周深觉得自己作为一个成熟的偶像歌手,这个时候应该是要打太极来避开这个明显的坑,但他想了半天,最后还是诚实地回答说,最喜欢两年前的声入人心。

主持人接着又问为什么。

………………

到了嘴边的话却又很难说出口,最后还是斟酌再斟酌,才小心翼翼地说“因为太温暖太美好了,而且,在节目录制的过程中,我也遇到了很多的朋友,收获到了很多很意想不到的感情。”

这话两年前他也说过。他自己记得,很多人也还记得。

采访视频被放到网上的时候,他过去看了一下,顺手翻了翻下面的评论。

【又开始麦麸博关注度了吗?我说这节目都过去两年了,还可以捆绑啊?还意想不到的感情……惨还是王晰惨,2020年了还要被倒贴】

【啧啧啧,还是深呼晰牛逼,当年被扒被捶成那样了,俩正主还能假装不经意地蹭当年热度捆绑销售呢】

【说深呼晰发糖的怕不是脑子坏掉了吧,去年都撕成那样了,你还信这对营业cp啊?一首真相是假送给脑残CP粉不用谢。】

粉丝热评中,夹杂着几个不太好的评论,周深点进去看了眼,楼中楼里cp粉黑粉唯粉battle的正来劲,和去年那场混乱的互撕现场一样。


那时候周深刚刚过完生日。



王晰在他生日当天没有发祝福,也没有在评论区里舞,就已经有很多不好的声音了,节目当时也已经结束很久,两个人的cp关系进入到一个比较微妙的阶段,对两个人的评论好坏掺杂,粉和黑也不好区分。

让微妙的关系突然崩盘的,是国庆之后周深的一个直播。那天王晰突然进入直播间,粉丝看见之后疯狂刷屏,好的坏的甚至有些不堪入目的,周深皱着眉头看了一会,然后开口问“我晰哥还在直播间不?”

王晰那边直接给他回了个电话,周深用开玩笑的语气,说晰哥你不讲究啊把我生日都忘了。

王晰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说我没忘,只是有个礼物我那天犹豫着该不该送,犹豫着犹豫着才发现,你生日都过了。

周深忙着看那些乱七八糟的弹幕,也没有仔细想王晰说的这句话,他一边盯着弹幕后悔提生日这个话题,一边笑哈哈地说:“那就别送了,等明年补,你等我想想我明年要啥,这样吧,等明年我过生日你给我唱个大鱼,用低音唱,我觉得……”

下了播周深觉得自己累出一身汗,他拼命地找补着,希望岔过去弹幕里关于生日的话题,但是越播越乱,弹幕里最后撕翻了天。

第二天早上他刚一起床,就看见自己和王晰的名字明晃晃的挂在热搜上。

直播里周深接起王晰电话的时候,有人截了屏,周深给王晰的电话备注是王晰老师,这是刚录声入人心俩人还不熟时存的,熟了以后俩人始终微信联系,很少打电话,这个备注也就一直忘了改。

一开始也只是cp超话里有些玻璃心粉丝,发图说了些伤感的话,后来不知道怎么图被转了出去,营销号拿着做了些文章,真真假假的事情拼在一起,就变成了两个不熟,关系也没那么好的人强行组cp麦麸吸人气。

那条微博评论里知情的粉丝不知情的路人杂七杂八混在一起,吵了个天翻地覆。

双方团队甚至没怎么沟通,默契地选择告诉自己的艺人以后私下少联系,明面上别联系,反正节目结束好久了,解绑早晚的事儿,趁这个机会,直接解决了。

周深的经纪人和他关系一直很好,看出周深的不开心之后,只能委婉地劝,说想想你这个合约快到期了,现在解绑也好,别到解约的时候被有心人拿出来做文章,到时候对你俩影响都不好。

“深深,你们都处于事业上升期,这样不好的声音对你们影响太大了,走到今天这个位置你俩也都经历了很多,如今你不能冒着个风险,他更不能。”

经纪人起身给周深倒了一杯温水,放在他手里,“所以无论有没有什么想法,最好就到这为止吧。”

周深觉得那杯温水没有什么作用,他手心还是冰凉。

04.


〖终于知道爱都有翅膀

   怎么拥抱他终究要飞翔

   漆黑空心也想被释放

   奈何思念比痛更顽强〗

周深后来不是没有想过给王晰解释备注的事情,他给王晰打过电话的,只是解释的话还没有说出口,电话那边就有一个声音问王晰在给谁打电话,王晰回答说,一个朋友,那边又问什么朋友,王晰说录节目时候认识的一个朋友,又是一阵沉默后,那边又说了一句他没听清的话,然后王晰说,对,周深。

和王晰说话的是一个女人,声音很好听,特别的温柔,温柔到让他一时间忘了要说什么。


直到王晰叫他两遍他才回过神儿,王晰问他什么事儿,他扯着袖子上的飘带说:“没啥大事,昨天咱俩不是上热搜了嘛?然后现在不好的声音也挺多的,所以……”

王晰没等他说完就打断了他,“所以怎么样?周深你不会也一直觉得咱俩关系就是捆绑销售的营业cp吧。”王晰低沉的声音透过话筒传过来,周深感觉自己在对方的语气里甚至听到了一丝冷怒。

“没有啊晰哥,但是我觉得吧,我经纪人说的挺对,我和这个公司合约快到期了,等解约的时候公司抓着这个话题炒热度的话……”

王晰又一次打断了他说话,他说周深没想到你还真挺爱惜羽毛的。

阴阳怪气的一句话,把周深后半句“我怕影响你”生生地憋了回去。

跨年的时候周深和王晰在一个电视台录节目,两个人的休息室挨着,节目也挨着,但是两个人愣是一句话也没有说。

本来是有两个人的合唱节目的,但是两个人都拒绝了。王晰那边说捆绑期结束了就别整这些没用的了,周深听说之后还是有点难过的,表面上却还是笑嘻嘻的说晰哥说的没错呀。

跨年结束之后梅溪湖36子的群里约上了饭,一统计,三十六个人居然有十七个人在同一个城市,王晰作为这十七个人里年龄最大的,肯定不能缺席,周深作为团宠,也耐不住群里一口一句可想你了,说行,我这就过去。

从电视台出来,周深其实很想过去蹭王晰的车一起走,但思来想去还是怂了,最后打算去蹭阿云嘎和郑云龙的车。

结果一开车门发现王晰正在后排坐着,他啪一下把门关上,跑到副驾驶,一打开,看见郑云龙稳稳的坐在那,一只手还搭在阿云嘎腿上随着音乐打拍子。

“深深,能把门给我关上然后去后面坐好吗?我冷。”

郑云龙闲着的另外一只手在周深眼前挥了挥。

周深钻进车里的时候,王晰正仰着头在那闭目养神,听到他的动静也没睁开眼睛。

路过一个拐弯,车身甩的有点猛,周深的头眼瞅着要磕到窗户上时,王晰一把把人捞到自己怀里。

“阿云嘎,咱时间挺充足也不急着投胎,你可以开慢点儿。”

王晰低沉的声音在头上响起,自己贴着他胸口的脸还能透过衬衫感受到这个人的体温。

周深很想抱抱这个人,他们好像好久没有拥抱过了。

只是他的手还没有环过去抱住王晰,王晰就已经松开了他。

郑云龙透过后视镜看着两个人的一举一动,然后冲着阿云嘎挑了挑眉。“什么情况?”他做了个口型,阿云嘎看着他无奈的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

05.

〖有个怀抱暖的像张床

       ……     ……

有一张唇美丽又疯狂〗

搅和的盛会就算没有凑齐36个人也依然热闹的不行,平时滴酒不沾的周深也跟着喝了几杯,边喝边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王晰。

他突然有点失落的感觉,原来一切真的不一样了。王晰不会再坐在他旁边搂着他,也不会凑在他耳边和他讲悄悄话了……成年男人不会因为少了一个拥抱少了几句耳语就怎么样,只是他把啤酒灌进自己嘴里的时候,觉得心里和这杯酒一样,有点儿苦。

王晰从坐下之后就没怎么往周深这边看,也没怎么说话,周深一直关注着他,看他喝了不少酒,想去劝一劝但是又不知道怎么开口。

王晰旁边依旧没有灵魂的蔡尧接收了半天周深发出的信号,好不容易有点默契,明白了他深哥的意思,刚要张口劝,就被郑云龙拦下了。郑云龙说,让他喝,都喝多了,事儿就好办了。

郑云龙确实筹备着等俩人喝多了搞点事情,解决一下问题,但是一不小心把自己也喝多了。

搅和的盛宴结束之后,十几个人东拉西扯地去了录节目时候整天吐槽的梅溪湖酒店,郑云龙迷迷糊糊地拉着蔡程昱去自己房间,说走去哥那哥请你喝四十六一听的可乐!

周深自己也有点迷糊,但是还能勉强把王晰拖回房间。把人扔到床上之后,本来打算洗条毛巾,给人擦擦脸,王晰却突然伸手抓住了他。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原因,王晰的手格外的热,那温度像是烫在了周深的心上,周深听见自己飞快的心跳声,感觉自己本来就迷糊的头这回更晕了。

床上的人一用力,周深就直接被拉倒在床上,本该睡着的醉鬼一个翻身,覆在他身上,狠狠地搂住他,然后低头吻在了他唇上。

一系列动作之快,让周深什么都没有反应过来,王晰吻了他半天,看他也不张嘴,直接一口咬了下去。

像是攒了多少委屈全在这一口里咬了出来一样。

周深摸着自己被咬得生疼的嘴角,呆呆地看着王晰,王晰的眼神比他的嘴唇更烫人,他就那么盯着周深看很久。

窗外月光从窗帘的缝隙里漏了进来,两个人在浅蓝色的月光下注视着对方,一个眼里藏着一团火,一个眼里尽是茫然,月光落在周深迷茫的眼睛里,像是渡了一层水汽,王晰突然起身,他说,算了,败给你了。

他利落地起身出门,好像早就醒酒了一样。周深后来无数次想起过这个夜晚,都觉得很不真实,他不敢也不知道该怎么去向王晰求证,因为那一晚似乎没什么是清醒的,当他第二天看见自己嘴角的小口子时,才感觉至少那个滚烫的拥抱和吻是真实的。

但他没敢去猜,猜那个拥抱和那个吻是不是给他的。第二天在酒店楼下遇见的时候,王晰冷冷地看着他,“走吧,去吃饭。”平淡的语气倒是蛮符合他们结束营业期的前cp身份。

一行人往餐厅走,好像是一年前一样,只是这次王晰的手没有搭在周深的肩膀上。周深走在前面,走的很快,和身后的蔡尧说你快站的离我远一点吧你个197。

王晰在后面看着周深,觉得算了,就这样吧,何必呢?何必非要逼他去懂,逼他走上这条路呢?这个世界上哪来那么多圆满,那些遗憾他一个人还受得住,就别拉着周深和他一起难受了。

前面周深越走越快,两个人距离越拉越远,王晰觉得这样的距离也算好,能把他那双情不自禁向周深伸过去的手,困在越来越远的距离里。

可是王晰当时不知道,其实那天差一点就可以圆满了,如果那晚他关门的声音小一点,就能听见周深叫他,他说,晰哥别走。

再后来很久之后两个人聊起这一晚的事情,王晰抱着周深说,谁知道呢,也许上帝总喜欢让人多绕几个圈子去拥抱自己的爱人吧,少一圈他都不满意。

06.

〖无法割舍就别怕感伤

我也嫌我对你太滚烫

深爱就像一种命一样

没有任何方法能阻挡

就算知道爱都有翅膀

还是愿意让你停靠在我肩膀

你也不用把我当作家

把我当成一棵树吧〗

周深决定在蒙面唱将上唱《空心》,这首歌他上次去长沙出差的时候,在酒店循环听了一晚上。

他觉得他们的故事应该不在这首歌里,可是听到那几句歌词时候,他却没控制住掉了眼泪,他悄悄用手背抹掉了,然后把自己埋在枕头里,他觉得自己像一只鸵鸟,总是在逃避。

唱完之后他看着对面猜评团和台下观众通红的眼眶和明显的泪痕,想着面具后面自己是不是也哭了,他觉得应该是没有的。

大张伟在对面红着眼睛冲他喊,说这位月光里的流浪猫,你怎么唱的这么好!

周深问怎么我唱到你心里去了啊?巫启贤在旁边说你唱到所有人心里了!我怀疑你是不是爱惨了一个人,你把这首歌唱得太深情了!你到底是唱给谁的啊?!

“当然是唱给,很重要的人啊……”周深说。

“不过我也希望那个人永远都不知道这首歌是唱给他的。”

“为什么啊?”巫启贤又问。

是啊,为什么呢?大概是因为只有相爱的人才不计较谁爱得多爱得少,感情的天平在单箭头的爱里倾斜的太明显,爱得多就要被压低在卑微处,所以被爱的人没必要看见也没必要知道。周深想,因为我连一丁点的困扰都不舍得给他。

可是他嘴上却俏皮地说,我不告诉你,去猜呀!

揭面过程其实就是大家一起闹着玩,用巫启贤老师的话说,因为是第三来,你都懒得掩饰了是吗?这一张口就知道是你了好吗?!我三次都想和同一个人的声音谈恋爱噢!真没道理!

等临下台的时候,李好却突然叫住他,“周深你等一下,我耳机里导演说让我问问你,为什么要叫月光里的流浪猫呢?有什么意思吗?”

周深记得彩排时候这个问题不在流程里,他想了一下说,没什么意思,我随便起的。

像是和他作对一样,总有人不想跳过这个话题,大张伟在对面又问“那为什么非是流浪猫,而不是流浪狗流浪兔子流浪地球呢?”

他把手里的话筒握的更紧“因为以前,有人说,我像是一只猫。”

他不知道自己哪里像一只猫,可是有人说他像,他就记住了,每次看到猫的时候,他总能想起,王晰笑着和他说你在我眼里就是只小猫咪的样子。

这次没有人再为难他问他为什么要在月光里流浪而不是在日光里流浪了,虽然他已经破罐子破摔打算有人问就唱月弯弯了。

〖月光把这些年染得那么蓝〗周深想,我还想叫月光下的蓝色流浪猫呢!可是这也太明显了,而且我也不知道有没有蓝色的猫……

没人问月光,却有人提流浪,他都已经走到猜评团席位里坐着了,李好突然又问,为什么是流浪猫,猫为什么流浪。

周深把手里没舍得放下的猫咪头套又套在脑袋上,捏着声音说你这样刨根问底真的很不礼貌诶!于是大家顾着笑也就跳过了这个话题。

录制中间休息了一会,周深和周围的人聊天,大张伟说我和你讲,一会要录的这二位里面,有个人和你当初一样难猜!周深说那我可得好好听听,没有我猜不中的人我跟你讲!

大张伟叹气,说这个长颈鹿先生啊,我们猜了好几期了都没猜出来,你还真够呛。

周深愣了一下,“长颈鹿先生?”

“对啊,湖边的长颈鹿先生。”

“跟你一样,可有梗了,好哥问他说为啥叫长颈鹿先生,他说官方说法是因为脖子长,非官方说法就是我喜欢的人说我像长颈鹿,当然他这么说可能也是因为我脖子长!哈哈哈!”

“然后我问他那为啥是湖边不是海边不是河边也不是天边呢?结果人家跟我说,‘贝加尔湖畔知道吧!我搁那来的!’厉害了厉害了,进口长颈鹿!”

周深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巧合,可是他还要劝自己说这就是巧合,不知道是因为长颈鹿先生说的贝加尔湖畔还是长颈鹿先生说的喜欢的人,都让周深觉得,这就得是巧合。

“咱国家男高音可太多了,这要怎么猜去呀!”巫启贤在旁边抱怨。周深倒是一下子抓住了重点“男高音啊?”

台下导演喊要继续开始录了,大张伟整理一下袖子,低头说了一句,嗯,男高音。

周深觉得,嗯,不是他,挺好。只是他眼角的失落还是没有掩好,现场灯光暗了下来,那份失落没人看见,于是就有人假装不存在。

07.

〖曾经自己像浮萍一样无依

对爱情莫名的恐惧

但是天让我遇见了你〗

湖边的长颈鹿先生这场唱的是《我是真的爱你》。一首周深在这个舞台上唱过的歌。

长颈鹿先生的声音一出来,周深心里就咯噔一下,这个人藏的很好,但他还是一下子就听出来了。

甚至不用听声音,他看着舞台上那个人唱歌时的一举一动,就知道是王晰。

三个月时间并不算长,但是足够一个心里装着其他心思的人,把自己的心上人的点点滴滴都牢记于心了。

歌曲结束之后,猜评团又是一阵哀嚎,怎么办啊!真的听不出来是谁!周深你有什么思路没有。大张伟问他。

我没有什么思路,周深想,他不张嘴我都能知道他是王晰了我还要什么思路。

周深大概明白导演组请自己来的意图了,王晰低音掩饰的太好了,估计几场下来没人能去往男低音上想他。

把自己请来,估计是王晰也到了该被猜出来的时候了,这波操作自己熟悉的很,毕竟当年节目组也是直接把自己老师请到台上来猜过自己的 。

“听不出来诶。”周深说。

他还是想再听王晰唱几首歌,在这个他自己很喜欢的舞台上,听自己喜欢的人唱几首歌,多美好的事情呀。

台上长颈鹿先生听见周深说自己听不出来是谁的时候,明显的一愣,然后举起话筒问:“你是真听不出来还是装听不出来啊!”

“哇!有情况呀!”猜评团里其他人听到这句话立马起哄。“怎么长颈鹿先生觉得我们深深应该要猜出来你是谁吗?两位认识?两位很熟?”

“我以为他会听出来的,还有别深深深深的叫的那么热乎,你刚刚还叫周深呢你。”

周深一转头,就看见台下导演看着自己,笑的一脸诡异。他闭了闭眼,咬了咬牙,“对不起我真没听出来,不过倒是有了点儿思路。”

“他刚刚说话有点东北口音,你们注意到没有,诶,帮我们查一下东北的男高音都有谁。”周深还是决定装傻。

总之闹闹哄哄的猜了半天也没有猜出来是谁。

最后猜评团顺着两个人可能会认识的这条线开始打趣,问王晰说你知道你刚刚唱的这首歌周深之前也唱过吗。

王晰说这个我还真知道。

主持人问,怎么会选这首歌,王晰看向对面猜评团,说我是唱给一个人听的,最近我才知道一些事情,我也才明白,原来我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的错过了。

王晰头上套着长颈鹿头套,眼睛藏在头套后面,但是周深还是知道,刚刚王晰说这些话的时候,是在看自己。

他觉得自己心跳突然快了好几个拍子。

下了台之后,周深看见导演坐在监视器旁边,比刚才笑的更诡异了,周深决定继续无视。

08.

〖我整个世界已完全被你占据

我想我是真的爱你

我是真的爱你〗

第二次录制恰好赶上周深生日,在休息室里工作人员还在讨论,一会下了节目去哪里给周深庆祝一下,经纪人坐他旁边说今年可不要再一个人可怜兮兮的直播了。

周深对于可怜兮兮这个词汇表示并不认同,他冲经纪人撇撇嘴道,我自己直播怎么就可怜了呢!你这个人思想有问题。

但是他今年确实不想直播了,他想起去年直播间里乱七八糟的弹幕和直播之后乱七八糟的事情,觉得头疼。

节目马上要开始录制的时候,周深这里还在盘算着,怎么往失落歌手男高音的思路上带,那边王晰已经在和导演组商讨着低音版《大鱼》了。

导演给王晰递过去一瓶水,抱着胳膊说,你当时非要让我把他给请来,说一定能把你猜出来,结果怎么样?打脸不?

王晰喝了口水,看着导演,眼睛里还噙着笑,他说,打什么脸打脸?!你觉得深深可能没猜出来是我吗?他搁那演呢,不过小家伙演技还不错,我都要被他骗了。

“反正你可悠着点整吧,忍着点啊尽量别开大,我这节目还得接着办呢!”导演觉得自己当初是脑子进水了,才会答应自己这个老朋友的请求。他现在只盼着老朋友一会能轻点舞,别当场出柜就行了。

歌曲前奏一出来,周深的眼眶就红了。

行走的大提琴一开口,整个舞台都静了下来,所有人都是第一次听低音版的《大鱼》,都是第一次知道这首歌还能这样唱。

〖看你飞远去,看你离我而去,原来你生来就属于天际,每一滴泪水,都向你流淌去,倒流回最初的相遇〗

周深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泪流满面了。

歌曲很感人,但是让他控制不住自己眼泪的,是他突然想起的,王晰答应他的那句话。

他当时对王晰说,我明年过生日,你给我唱《大鱼》,用低音唱。他突然就懂了,王晰上一场说的,我们之间有太多太多的错过了,是什么意思。

有些爱情就是这样,两个人绕着圈子追逐对方的背影,其实只要一个回头,他们就能拥抱了。他们在彼此看不见的地方爱的太放肆,在看得见的地方,又爱的太谨慎。

歌曲结束之后现场整整静了三秒,才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大张伟说长颈鹿先生你太厉害了,他一边给周深递纸巾,一边说,你看把我们原唱给感动的,都哭成这样了。

“深深,喜欢吗?”王晰问。

周深忙着擦眼泪,不太想搭茬,有点傲娇的哼了一声,他感觉自己隐形眼镜要哭出来了。

其他人配合着看这俩人在那打哑谜。

王晰在台上笑,声音低的撩人,他说,深深这回不装了,我们深深装不下去了。

周深好不容易缓过来,捏着擦完眼泪潮乎乎的纸,觉得这个男人太会了,自己哭得很丢人。

他咬牙切齿地说,你先憋和我说话,我现在还不想理你。

大张伟捂着胸口,一脸受伤的表情感叹,深深你不是说你不认识他的吗?你怎么连我也骗!!!

09.

〖让我随你去让我随你去

我愿陪在你的身边为你挡风遮雨

我是真的爱你〗

“其实,我和深深早就认识了,这次来参加节目其实也算是我的私心,我答应过他,在他生日的时候给他唱《大鱼》,我不能食言。”王晰用0.5倍速的低音给台下众人解释。

“正好我们蒙面唱将的舞台,是我们深深特别喜欢的,在这个他喜欢的舞台上,唱他的歌,我觉得挺……嗯,挺好的。”

挺浪漫这三个字最后还是被王晰生生憋了回去。

“深深,生日快乐。”

台下众人起哄,啧啧啧,呦呦呦个不停。

大张伟说,这位长颈鹿先生你要是早唱低音我也早就能听出来是你了,我和深深一块玩的时候他老放你的歌,我可熟悉你的声音了。

得了别卖关子了,来来来周深快告诉大家吧,这位特意为你唱歌的湖边的长颈鹿先生到底是谁,巫启贤冲着周深嚷着。

周深盯着舞台上的王晰,清了清嗓子,“这位湖边的长颈鹿先生呢,就是我心目中最优秀的男低音,哦不,最优秀的男歌手,王晰老师。”

王晰听到最优秀的男歌手时还挺得意,但是一听到王晰老师又有点儿不乐意了,也不去后台揭面,杵在那抱着胳膊盯周深。

“深深你刚刚说我是谁?”

“王晰老师呀。”

“你叫我王晰老师啊?”

“哦,那王晰。”周深觉得晰哥一如既往的不好伺候,也就是屁事贼多。

“我寻思你以前也不叫我王晰啊”

“晰哥。”周深长吸一口气。

“晰哥?哪个晰哥?谁的晰哥?”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王老舞和熟悉的王宇刚让周深觉得有点上头,嘴里倒是挺实诚的配合“我的晰哥。”

心满意足的长颈鹿先生去后台揭面的步伐十分轻快,嘴里还要继续念叨着诶呦最喜欢我的小深深了。

监视器旁导演的脸色不太好看,不断给自己安慰,行了,他没直接出柜是给你面子了。

10.

〖我是真的爱你〗

节目录完,周深被王晰拎回自己车上,和双方经纪人打好招呼,就把人拐走了。

周深坐在副驾驶上,看着窗外,天色很暗了,昏黄的路灯透过车窗撒进来,把车内的气氛烘托的安静又温暖,周深像是刚刚从现场的喧闹中回过神来。

有点刺激。

自己这场单相思转双箭头转的有点突然,现在觉得有些尴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同时也挺纳闷,不尴不尬的一年之后,王晰怎么突然就开窍来了这波操作。

等王晰电话响起来,他听见李琦在电话那头问怎么样搞定了没有的时候,才明白原来自己被卖了。

哼,亏自己那么相信他,说好了把秘密烂在肚子里的呢?琦琦你这样是在破坏咱俩的友情!

“搞定了呢琦琦。”周深没等王晰开口,自己先阴阳怪气地抢答。

那边一听到周深的声音,直接把电话挂了。

王晰腾出一只手来,在周深头顶一下一下的给他顺毛,看着小家伙气呼呼又委屈兮兮的,也不和自己说话。

“这还真得感谢琦琦,不然你说我也不知道你喜欢我,也不敢去打扰你,你呢,你又不理我,那咱俩可真就错过了……”

周深把王晰放在自己头顶的手拽下来,解恨似的啪啪拍了两下,反而把自己手拍的通红,被王晰一把握住。

“你喜欢我你怎么不说啊?”周深声音里带着点委屈,如果他们俩有一个人先开了口,好像也不用耽误了那么长的时间。

“你喜欢我你不是也没有说,如果琦琦不告诉哥,哥还真以为你打算和哥老死不相往来了呢,哥都认命了,打算放手让你自由了,你说哥多可怜。”

周深转过头盯着王晰侧脸,语气特别认真”你真的看不出来我喜欢你吗?”

王晰靠路边把车停下,转身和他对视,“你不是也没看出来我喜欢你吗?”

“我那是不敢往这方面想,我直播完第二天给你打电话,你那边还有个姑娘,然后你都不叫我深深了,你和那个姑娘说我是你朋友,叫周深。”窗外不知哪里放了烟花,不合时宜的砰砰砰声突然响起来。

“那是我化妆师,说是朋友是因为我当时真的没立场说其他的关系,她问我说是那个你整天护着的周深吗?我才说,是,是周深。”窗外烟花还在放个不停,但是王晰的解释,周深一字不落的全听到了。

他看着王晰眼睛说,其实你那天如果不一直打断我说话,你就会发现,我当时真的什么都不怕,我只怕影响你,我只是怕你不好。

周深发现王晰握着自己的手越来越紧,捏的他有些疼,但他没有把手往回抽。

窗外烟花放完了,周深在王晰炽热的眼神里不知道该继续说些什么,觉得气氛又有些尴尬。他不自然的用另外一只手摸摸鼻子,干笑着说晰哥你看你干嘛停车,现在气氛多尴尬是不是。

王晰把他另外一只手也抓过来握住,他问周深,你知道我那天为什么生气吗?你到现在也没有问我去年犹豫着没送出去的礼物是什么,你不好奇吗?

他捏着周深左手的无名指,从大衣兜里拿出来一个盒子。“这个戒指我买了好久了,你生日那天,我就拿着这个戒指在你家楼下待了一晚上。怪我没有勇气去敲门用戒指把你套住,可是深深,我从来不是把你当朋友,这个戒指,我是想套在你无名指上的。”

“深深,我是真的爱你。”

11.

〖这位王子,你笑一个呗〗

节目播出之后,又一次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周深躺在王晰腿上刷微博,看沉寂了很久的深呼晰超话重返三环里,嘚嘚瑟瑟地说,果然还得靠我晰哥出手。

王晰一边喂着人家吃水果,一边跟着吐槽,可不是呗,爸爸不主动来这么一出,她们自己都不会舞。

不同于超话里闹烘烘喜洋洋的气氛,微博热搜点进去,还能看见不少不好的声音,周深翻了两下就不看了,倒不是说不介意,但恋爱是要他俩谈的,日子是要他俩过的,外面不好的声音再多,都影响不了这个事实,他觉得没必要在乎了。

于是俩人又开始了两年前的状态,只不过这次比之前更能舞。

但是为了彼此的事业考虑,两个人决定,舞不能停,不过咱可以有点尺度。

两人的经纪人觉得头疼,每天抱着手机在那喊,妈的你俩尺度在哪呢?!!自己微博每天被要网友攻陷,清一色的问,你家艺人是不是搁这变相出柜呢?

俩经纪人一合计,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一起发了一条微博——别问,问就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面对经纪人每天义愤填膺的控告,周深不是特别当回事儿。

他嘴里咔嚓咔嚓地嚼着薯片,让经纪人觉得自家艺人谈恋爱谈的突然有点儿没心没肺的,“哎呀没什么的,同性婚姻都快合法了还不让我深呼晰he了?”

经纪人也闹心,“快合法那不是也没合法吗?你俩还是得注意点。”

“行行行好好好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

周深放下薯片拍拍手 “不吃了,再吃胖了上镜该不好看了。”

经纪人还算有点安慰,起码自家艺人还知道注意形象。


等他走过去拿起薯片袋子,呵,脑子抽风了才会这么想,薯片袋子干干净净的,连点碎渣儿都没剩,茶几下边一层还有好几个袋子,一摸过去,全是空的。

周深你狠。

经纪人拿起电话给王晰拨了过去。

“晰哥,深深这两天总是吃垃圾食品呀,倒不是怕他胖,关键是这一袋一袋薯片下去对身体也不好啊,还容易上火。”

经纪人觉得自己就是个莫得感情的告状机器,比周深更狠。

等第二天看见周深拿着薯片,依旧在那咔嚓咔嚓嚼的时候,经纪人又觉得自己是真的脑子瓦特了才去信王晰能治得了周深。

王晰也很无辜,周深扒着自己胳膊说那晰哥我一个星期就吃一包好不好的时候,自己难道还能说不吗?那必定是不能的啊!周星星可会撒娇了,谁顶得住呀!反正王晰顶不住……

这头王晰经纪人觉得自家艺人谈恋爱之后特别欠揍。

休息室里周深刚换上一套演出服,一身白色衬得整个人仙气儿飘飘的,特别好看,王晰没忍住把人拉过来抱着亲了两口。

还没亲过瘾呢,周深就挣扎着不给抱了。

“人家都看着呢……”

王晰回头看着自家经纪人,“你把眼睛闭上呗哥,我家深深害羞……”

………

俩人的节目表演完之后,一起在休息室里吃饭,王晰拿着粉丝送的泡椒凤爪在那啃。

啃着啃着发现周深那边没动静了。

回头一看,呦,深深看着屏幕上阿云嘎和郑云龙唱虐心虐肝的情歌,正搁那感动地低头抹眼泪水呢。

他赶紧走过去,用手指给他家宝贝儿的眼泪擦了。

结果他这一擦,周深哭的更严重了。

王晰懵了

周深不懵,拍开王晰的爪子,“晰哥你吃完泡椒凤爪都不洗手吗?”

王晰瞅了一眼旁边看热闹的经纪人,“闭眼睛。”

经纪人再睁开眼睛时候,看周深小脸通红,小嘴也通红,不过倒是不哭了,王晰个臭不要脸的还拽着人家的手念叨着要再亲一会儿。

经纪人没眼看,“我就是个莫得感情的闭眼睛机器。”

马上要过年的时候,同性婚姻专法出炉,一早周深刚起床刷牙的时候,王晰从后面抱住他,说要不我们找个时间把证领了吧。

“我刚才看窗外阳光特别好,不然就今天吧。”

晚上两个人吃完饭,周深看着王晰在那里摆弄手机,悄悄凑过去一看,正在发微博。

“这位王子,你笑一个呗。”

配图是俩人拿着结婚证傻笑的照片。

周深悄悄拿起手机,本来想转发,想想又打开相机,对着王晰拍了一张,照片里王晰头上扎个揪揪,穿着居家服,看着手机笑的温柔又温暖。

他把这张照片发到微博上,配字说,在笑呢。

微博又瘫痪了。

年后两个人去乌克兰玩,周深带着王晰去看自己的学校,看恩师,拉着王晰的手给老师介绍说,这是我爱人。

两个人去了爱情隧道,王晰在那里变出一封情书给周深,周深是哭着念完的,哭得太凶,以至于很多内容念完也没记住,但是情书最后一句他记得很清楚,王晰说,我今生能领会到的所有爱意,我全部都给你。

周深抱着王晰,抱的特别紧,他说晰哥,以后,我要做你的树,也要做你的家。

王子和王子在一起并不是故事完整的结局,幸福才是。

end

【小番外

婚后某一天,周深想起跨年那天晚上某人耍过的流氓,一大早把人叫起来问。

“诶,你当时到底醉了没有啊?”

王晰说醉是真的醉了,但是亲你也是真的记得。

“你不光亲,你还咬呢!”周深嘟哝。

“不过你第二天怎么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问啊晰哥?这不符合你人设。”

“怎么问啊?问什么啊?你第二天早上看见我跟看见鬼似的,小短腿倒腾的比蔡巧儿的都快,欻欻地往前奔啊”

“我去!晰哥你给我好好聊天不带人身攻击的啊”

“小短腿欻欻的”

“我腿!不短!甚至!很长!”

“小短腿欻欻的”

“王晰你没完了哈?”

“小短腿欻欻的”

周深觉得俩人刚新婚就要因为腿长问题大打出手了。

娱乐新闻板块又要有深呼晰的一席之地了吗?标题他都想好了,深呼晰感情已然破裂?新婚夫夫大打出手为哪般?

“晰哥我可以给你几次机会让你慢慢改变一下你的措辞”

“小短腿欻欻的”

忍不了了!周深凑过去,拽着王晰的领子把人往自己这一扯,直接冲着人家嘴唇咬了上去。

被人家反客为主亲了半天才放开,周深小脸通红,不好意思看王晰。

“哈哈哈晰哥你这小揪揪绑的真好看”

“是是是深深你这小话题转的真生硬”

End

【终于写完了,可能读起来会觉得前后画风有点儿出入,别怀疑,真的是一个人写的,最后略显不正经的文风才是我正经的样子。

【就是有话不会好好说的两个相爱的人兜兜转转曲曲折折的故事。

【以及,我确实没怎么写过短篇,所以很不熟练,这篇文也确实存在很多问题,虚心接受批评。

【自己写的东西我错别字揪起来就有点儿困难,看见了可以提醒我。

【〖〗里面是歌词,这位王子你笑一个呗,是以前听的广播剧的同名ep歌词。

【再次感谢 @杂食脑洞党 大大。

评论 ( 101 )
热度 ( 2460 )
  1. 共1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