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叛逆。

【深呼晰】骄阳

【高中校园,两岁年龄差。

【人物极度ooc。

【全文1.4w+,he。标题依旧是瞎起的。

01.

周深迟到了。

作为一个高一新生,周深军训整整迟到了三天,然后拎着一个大行李箱,穿着白色衬衫,戴着银色墨镜,脖子上还系着黑色小方巾,站在一群迷彩服前面,迎接来自同学和教官各种好奇的打量。

深究造成这个场面的原因呢,那就一言难尽很是复杂了。

开学前一周,不准备入学一个人跑到三亚玩,回程赶上暴雨,航班被取消,在酒店打了四天的游戏才等来一个晴天,刚一下飞机却又被告知家里没人,只能拎着行李箱先来学校。

虽然周深也不想这样,但是结果还真就是这样。

王晰和阿云嘎逃了英语课出来买个可乐的功夫,就在食堂门口捡到了一个小小只迷迷茫的学弟。

学弟摘下墨镜,大眼睛卡巴卡巴的看着王晰,问王晰学长我来晚了该去哪里报道呀。

阿云嘎见证王晰同学从一开始的面无表情,到学弟摘下墨镜后的喜笑颜开,语文成绩向来感人的他,脑海里突然想到一个不知道合不合适的成语——铁树开花。

王晰热情的拉着学弟去教务处报道,顺带着找老师、找班级、领军训服,最后又带着去找班级的军训队伍,十分体贴,俨然一个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好学长。

只有阿云嘎清楚,这个人在迎新的时候有多冷淡。

周深班级军训的队伍就在食堂对面,王晰把人送到之后,就拉着阿云嘎坐在食堂前边的小台阶上吃冰棍。

“嘎子,他打破了我十几年来的爱情观!我觉得我相信一见钟情了。”王晰咬着冰棍,盯着学弟,看学弟在教官的指令下左左右右转圈圈,觉得特别可爱。

阿云嘎也跟着盯,盯了半天也没有明白,不就是向左向右转吗?大家都在转,那这个学弟可爱在哪?他看着王晰笑眯眯的眼睛,欲言又止。

“晰哥你知道有一句话叫‘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吗?”阿云嘎还是没有忍住。

“那色哥也见了不少,你看我还对谁起意了?所以,这叫命中注定。”王晰说。

“尽管你二十分钟前才知道你的命中注定叫什么。”阿云嘎忍不住吐槽。

02.

傍晚军训结束以后,周深看着坐在食堂门口盯着自己的两位学长,说走吧学长我请你俩吃晚饭感谢今天的倾手相助。

王晰看着周深笑的弯弯的眼睛,小心脏扑通扑通直跳,阿云嘎说的没错,这也算是见色起意吧。

这个白白嫩嫩的小学弟,真是好看的过分了。

晚饭的时候旁边还多了一个叫郑云龙的男生,是王晰和阿云嘎的室友,听说周深要请客之后,拿着筷子另外一头敲王晰和阿云嘎的脑袋,说你俩可真出息,帮个小忙就讹人家学弟一顿饭。

食堂里人特别多,乌泱泱的,王晰就问周深以后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吃晚饭,省得自己占座。

阿云嘎看着王晰殷勤的样子,把已经到嘴边的那句我们不是轮流占座吗给咽了下去。

就这样连着吃了一个礼拜的晚饭,王晰已经快连周深姥姥家大门朝哪边开都知道了。

晚自习的时候,阿云嘎给王晰传纸条,问他是不是要追周深。王晰说,现在还没想那么多,人家是直的是弯的我都不知道呢。

王晰喜欢男生这件事情,除了同寝室的阿云嘎郑云龙之外,没什么人知道,虽然他高一就和家里出了柜,但是高中两年多下来,在学校倒是一个对象都没处。

下了晚自习又看到了周深,小家伙走路蹦蹦跳跳的,王晰就在后面看着,也没有叫他,心里盘算着该怎么办。

人生中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又是见色起意又是一见钟情的,让王晰觉得很是迷茫。

军训结束之后学校突然通知,由于有人向教育局举报,高一高二的晚自习取消了,周深是走读生,下了课就能直接回家,这下子交流感情的晚餐时间就没有了。

王晰还没来得及难过,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周深就拉着一个同学凑过来了。

“实在是没有座位了晰哥,就过来跟你们挤一下啦!”

食堂西侧有几张大桌子,王晰他们占的就是这边的一个六人长桌。

偶尔也会有几个小姑娘过来问能不能坐一块,但是坐下之后也就只能看着阿云嘎和郑云龙你一句我一句的“打情骂俏”,王晰除了偶尔翻个白眼给这俩人,一句多余的话也不说。

和周深一起过来的男生叫李琦,军训请假了,今天才过来上课,周深说俩人小学就认识了。王晰看着李琦熟练的把自己盘子里的土豆夹到周深碗里,莫名的有种不舒服的感觉。

“那以后一起吃午饭吧。”郑云龙提议 “正好把这桌子占满了,不然总有些小姑娘过来蹭桌。”

周深立马答应说好啊,以后午饭也一起吃。李琦推推眼镜问郑云龙,学长有女生蹭桌你怎么也不开心啊,你这注孤生啊容易。

郑云龙啧了一声,指了指阿云嘎说 “你不知道,她们看我俩眼神贼奇怪。”

哦。李琦就只是哦了一声。

03.

周深生日是在周六,本来应该放假的,但是因为国庆调休,生日只能在学校过了。王晰不知道从谁那打听到的消息,提前一个礼拜就在考虑送什么礼物。

作为一个刚刚认识周深没多久的学长,礼物自然不能太贵重,深深不好收,可是作为一个喜欢周深的学长,礼物又不能太随意,不能表达心意,所以王晰对此很是纠结。

纠结了一个礼拜也没有想好到底送什么,周深生日当天中午,他出去买了一个蛋糕,几个人在食堂一起给周深庆生,周深吹蜡烛的时候,王晰说这个蛋糕不算是礼物,这样,晰哥再送你一个愿望,你可以随时和我提,只要我能做到。

周深愣住了,他不是很明白王晰的意思,而王晰在话音落地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这句话有多过,在这样一个不恰当的时间里,这个礼物,明明最贵重。

李琦瞅瞅这个瞧瞧那个,最后在阿云嘎隐晦的笑容里觉得自己好像读懂了一些什么,他看着相顾无言的周深和王晰,率先咳嗽一声打破有点儿尴尬的气氛。

“咳咳,内个,深深,吹蜡烛呀。”

周深生日的第二天学校开了运动会,打算开完直接放国庆长假。

王晰阿云嘎和郑云龙之前一直在学生会,刚刚升高三才离开,这会儿学生会那边人手不够,老师就把三个人拉过来做劳动力,反正高三没有比赛,只能当观众。

王晰骑着自行车在学校里来回晃,把成绩从赛场送到主席台,中间路过东操场的时候,看见了周深。

周深把两个椅子并排放着,靠在上面睡觉,俩只脚交叉着放在旁边的一个爬梯上。

第二次路过的时候周深已经醒了,估计是被教导主任叫醒的,正低着头被训呢,他把自行车骑过去,和教导主任说我把周深借走了,主席台那边需要帮忙。

于是王晰就载着周深满校园溜达,为表对王晰的解围之恩,路过食堂的时候周深跳下去买了两只冰棍,俩人一起坐在食堂门口吃,周深边吃边盯着王晰看。

王晰穿了一件白色衬衫,黑色牛仔裤,衬衫上面两颗扣子被解开,漏出好看的锁骨。

“晰哥,我好像没有和你说过,你真的超级帅。”周深看着王晰特别认真的说。

王晰转头眯缝着眼睛和周深对视,说我好像也没有告诉过你,你真的超级可爱。

周深哈哈笑,问男生也可以说可爱吗?王晰用冰凉的手指捏周深的耳朵,告诉他不管男生女生,可爱都是一个无比高级的词汇。

周深的耳朵特别好看,特别精致,王晰捏了一下没过瘾,又上手摸了几下,周深一边喊凉一边躲。王晰看着他的耳朵慢慢变红,十分感慨,“深深,你是真的真的真的超级可爱。”

吃完冰棍把跳远成绩送到主席台那边的时候,还被阿云嘎diss太磨蹭,他看着跟在王晰身后蹦蹦跳跳的周深,问你怎么过来了,周深说我过来帮我晰哥忙啊。

王晰就笑,笑的特别满足,说对,我们深深过来帮我忙,低音炮苏死个人。

阿云嘎也跟着笑,笑得周深特别懵。他问“你们笑什么啊?”阿云嘎摆摆手,“没笑什么,谢谢你来帮你晰哥忙。”

郑云龙在一边整理材料,看着王晰,心里吐槽这陷入爱情的人就是不争气,一句我晰哥就能乐成这样。

04.

国庆节高三年级本来只放三天,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改成七天了。王晰是想约周深出去旅游的,但是一想到两个人认识还不到一个月,觉得有点不合适,倒是阿云嘎挺不见外的问周深要不要同他和郑云龙一起出去玩儿,周深说不了,前段时间军训累死了,趁着假期在家休息休息。

阿云嘎一脸玩味的问王晰还去不去,王晰白了他一眼,说我不想搅和你们俩,你俩自己玩儿去。

王晰爸妈在外地做生意,很忙,假期也没时间回家,家里就王晰一个人。

王晰家里有一个家庭电影院的放映机,他拍了个照片给周深发过去,问周深要不要过来看电影。

周深来的时候不知道王晰家里没人,还拎了不少东西,王晰笑他这个人怎么这么老派,周深一本正经的告诉他,这是礼数,王晰接过他手里的东西,说你一个小屁孩哪来这么多规矩,搞的像是处对象见家长似的。

说的时候没过脑子,话音一落回过味儿来,王晰反倒有点儿不好意思了。偏偏周深还不知死活的跟着逗趣儿,说那就当我是来见家长的,我岳父岳母呢?怎么不在家?王晰捏着他耳朵说你公公婆婆在外地呢,下次有机会再见吧。

“你怎么老是逗我。”周深拍掉王晰在他耳朵上乱捏的手,撇撇嘴。

王晰家有一面很大的朝阳向落地窗,周深坐在窗边吃水果,看王晰蹲在柜子跟前选DVD,他问周深要看什么电影,周深说随便。王晰嘴欠,说随便的话《断背山》你看不看?

“行啊。”周深手上拿着自己买的车厘子,一口一个,嘴里含糊不清的答应着。

阳光从窗口灌进来,房间被照的明晃晃的,王晰一回头,看见周深整个人被阳光拥着,身边细小的尘灰在阳光下似乎都清晰可见,在静谧的空气里,王晰好像能明显的听见自己的心跳声,像是一头小鹿在跳舞,他想,完了,王晰,你真的栽了。

王晰的语文成绩一向很好,尤其是作文成绩,可是刚刚回头的一瞬间,他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词汇能去形容周深的美好。

“爱情真他妈妈的不讲道理。”王晰想。

王晰家里并没有《断背山》这部电影,最后挑来挑去,两个人选择了《怦然心动》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周深的英文发音特别好听。

“我喜欢这句台词。”周深说。

04.

小长假结束之后,高三年级又进入到忙碌的学习状态,学校隐晦又明确的表示接下来的迎新晚会高三年级组不用出节目。

中午五个人吃饭的时候聊到这件事情,周深告诉他们他和李琦要在迎新晚会上唱歌。

阿云嘎特别兴奋,问你俩还会唱歌呐?李琦推了推眼镜,表示那当然。“不谦虚的说,我俩,唱得还挺好。”

“别整虚的,先给我们唱两句。”王晰说。

李琦哈哈笑说行啊,我们深深向来蹬腿就上张嘴就唱的,来深深,给晰哥唱两句。

周深正戳着碗里的土豆,暗暗吐槽今天的土豆不怎么好吃,听到自己突然被cue,愣了一下,看看李琦又看看王晰,然后清了清嗓子。

〖我明白 我要的爱 会把我宠坏

像一个小孩 只懂在你怀里坏

你要的爱 不只是依赖

要像个大男孩 风吹又日晒〗

周深低头随口唱了几句这几天在准备的歌,李琦搁旁边和音。

再一抬头,对面三个人齐刷刷的盯着他俩。

“你说咱以咱们音乐社的名义参加晚会可不可以?”郑云龙挂在阿云嘎身上。“我觉得《歌剧魅影》可以安排上了嘎子!”郑云龙似乎特别激动。

阿云嘎明显也很是激动,但是还算理智。“大龙,咱高三了,音乐社没有咱的姓名了。”

郑云龙心痛的捂住胸口,虐心虐肝啊。

“琦琦,高二七班有个叫高天鹤的,你去找他,直接给他唱《I dreamded a dream》他等你很久了。”

郑云龙到底是没有忘记自己的迷弟,“我们鹤鹤为这首歌犯死愁了,和谁来都不满意。”

……

“晰哥……”周深发现王晰一直在盯着自己,连眼睛都不眨一下。他伸手在王晰眼前挥了挥,被王晰一把抓住,旁边聊天的三个人听到动静一起转过头看他俩。

“哦呦~”李琦发出感慨。

“啧啧~”阿云嘎紧接其后。

“惹~”郑云龙撇了撇嘴。

周深有些尴尬的想把手抽回来,结果王晰反而越握越紧。“晰哥!”周深提高音量又喊了一声,王晰这才放开。

“十二月的文艺汇演,高三也要参加。”王晰扭头看阿云嘎 “但是你们的《歌剧魅影》暂时不会拥有姓名。”

05.

迎新玩会上周深有两个节目,除了和琦琦合唱的《你要的爱》,还有一首独唱《锦鲤抄》。王晰在台下看着周深的表演,突然想起一句话,“这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王晰想“他就是我的命中注定!”

晚上熄灯之后王晰睡不着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满脑子都是周深。阿云嘎在下铺踢了踢他的床。“晰哥,你认真了。”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对他,我一直都认真。”

“嘎子是说,你要认真追深深了。”郑云龙在旁边补充。

王晰从床上坐了起来,靠着墙,没说话,看着窗边桌子上的水杯,里面盛着一弯月亮。

他突然想起在网上看到的一个词,叫白月光。

周深不应该成为自己心头的白月光,他闭上眼睛想起周深沐着阳光坐在自家窗前样子。

周深是他要拥在怀里的骄阳。

周深这两个字似乎是有魔力的,第一次见面,周深朝他伸出手说“谢谢学长,我叫周深”那一刻起,这两个字就注定要刻在王晰余生了。

“我都说了是命中注定。

逃不掉的。”

阿云嘎进入梦乡之前,似乎听到王晰说了这么一句话。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李琦还没坐下,他的固定位就被王晰抢了去,他端着盘子站在旁边,不知道是该坐在王晰旁边还是去对面坐在阿云嘎他们旁边。

“琦琦来这边坐吧。”阿云嘎笑着拍拍自己身旁的椅子

看着对面王晰吃完饭,把胳膊往周深椅子上一搭,李琦心里哦了一下,这样啊,懂了。

聪明的琦琦看着每次吃饭都特别专注,全心全意吃土豆的深深,在心里偷偷的替晰晰叹了口气。路漫漫其修远兮啊……

06.

鲁迅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单箭头的爱,如果有,就把它变成双箭头。

高三年级的课表重新安排了一下,两周休息一次,一次休息两天半。

周五下午高三就开始放假了,王晰也不回家,和同学在操场上踢足球,周深班级正对着足球场,他坐在靠窗的位置,刚一睡醒,就听见外面有人喊王晰的名字。往外面一看,王晰穿着白色短袖,校服外套在腰上系着,头上还绑了个小揪揪。

睡蒙了的周深小同学忘了今夕何夕也忘了自己身处何处,把脑袋往窗外一探扯开嗓子就喊“王晰你把衣服给我穿上,你也不怕冻死你!”

钢铁小百灵不是白叫的,这一嗓子吼的气势十足。

“周深!你给我站起来!”数学老师先是在讲台上生动的给学生表演了什么叫吓了一“跳”,然后回过神来盯着周深死亡凝视。

王晰在外面也被周深这一嗓子喊懵了,回过味儿来又挺开心,小朋友这是在管自己呢。

他乐呵呵的把外套穿上,扔下同学就往教学楼跑,刚进大厅,下课铃就响了。等跑到周深班级门口就看见周深正靠着墙罚站呢。

“怎么在这站着?”王晰凑过去明知故问,被周深白了一眼。

周深靠墙站着的时候,一般会习惯性踮脚,被王晰按着脑袋给压了下去。“别踮脚了,踮脚也没我高!”

“你别人身攻击我告诉你!”周深把王晰按在自己头顶的手拽下来,想自己罚站还不是因为他,这人还人身攻击自己,越想越气,就照着王晰手背咬了一口。

旁边突然传来一阵压抑着的尖叫声,周深扭头一看,有两个女生在离他俩两三米远的地方,捂着嘴,也不知道再兴奋些什么。

他皱着眉头,抬头看了看王晰,又低头擦擦王晰手背上的牙印,丝毫没有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有什么奇怪的。

王晰盯着周深的头发旋,天知道周深刚刚一口咬在自己手背上的时候,自己有多紧张,小心脏都要飞出来了。

周深这一口咬的不算轻,擦了半天牙印还是清晰的挂在王晰手背上,周深就这么盯着那个牙印发呆。

“你要没解气就再咬一口?”王晰看周深不知道在那发什么呆,就把手又凑了过去。

“不咬了。”周深说。然后继续发呆。

下一节课的铃声打了起来,英语老师走到门口,看见周深和王晰俩人在那面对面傻站着。

“周深你在这站着干嘛?回去上课了!”

周深回过神看看英语老师,撅起嘴,可怜兮兮的说“老师您先进去吧,我就在这听,我们班主任让我站到放学呢!”

英语老师向来喜欢周深,听到这话也没生气,笑着逗周深“你又惹什么祸了小祖宗?”

周深抬头瞪了王晰一眼,又转头看英语老师,气呼呼的说,没怎么,上课喊猪,吓着我们班主任了。

07.

学校的文艺汇演定在了十二月初,十一月中旬就进入准备阶段了,阿云嘎虽然知道王晰肯定得拦着,还是一天八百趟的往周深班级跑,劝周深加入他和郑云龙一起来个《歌剧魅影》。

虽然平时语文水平不咋地,但是唬起人来还是一套一套的,阿云嘎同学愣是凭着自己不怎么流畅的语言,把周深给忽悠心动了。

但也只是心动了一下而已。

阿云嘎跟郑云龙吐槽,不知道王晰给周深灌了什么迷魂药,周深特别坚定要和王晰二重唱。

郑云龙趴在桌子上调整睡姿,闻言来了一句“大概是爱情的力量吧。”

阿云嘎莫名从这句话里听出了点儿咬牙切齿的感觉,他点点头,表示认同。

周深嗓音多难得啊,上帝那么忙,一年能吻几副嗓子,好不容易身边有这么一个,还被王晰给拐走了。一想起自己马上毕业,估计也没有机会和周深合作了,郑云龙可不是有点儿生气么!

阿云嘎的遗憾也没持续几个小时,就拉着郑云龙商量两个人要唱什么歌了。

周深和王晰约的排练时间是下午三点,但是数学老师临时请假,数学课改成自习了,周深就提前半个小时去了钢琴教室。

走到门口就听见里面有声音,他想着礼貌性的敲敲门吧。音乐教室的门上有一块很大的玻璃,周深的手还没冲着门敲下去,就透过玻璃看见教室里面阿云嘎的嘴唇冲着郑云龙压了下去。

天知道周深用多大的耐力才忍着没有发出声音的,这也太刺激了,你俩不是竹马竹马好朋友吗?怎么现在竹马竹马好朋友交流感情都靠亲嘴儿吗?!

王晰一下课,就在自己班级门口捡着一个可怜巴巴蹲在地上画圈圈的周深深小朋友,王晰过去把人拉起来。

“去钢琴室吗?”王晰看着周深略显奇怪的神色试探的问。

“不去!”周深回答的斩钉截铁。

王晰觉得周深此时就像是一只炸了毛的猫咪,贼可爱。他问“为什么呀?”

周深咬了咬后槽牙,又咬了咬嘴唇。“因为阿云嘎和郑云龙在里面啵啵呢!”

王晰听到也挺吃惊,但显然他吃惊的点和周深不是一个 “这俩人这么明目张胆教室里就上嘴啊!”

“重点是在教室里亲吗?!重点是他俩怎么亲到一块去了!”周深对于王晰偏离重点很是不满意。

但是王晰偏离重点也是有原因的。

他说“小年轻搞对象亲个嘴怎么了呢?”

周深一天内被雷击了两次。

王晰终于明白李琦说周深感情细腻敏感爱情除外是什么意思了。

“我说深深,琦琦第一次和我们一起吃饭的时候就看出来了,你这都一起吃了两个多月了,还没看出来?”

王晰看着自己手上被周深咬过得那个位置,牙印已经消了。

他很纳闷,明明上个月自己的爱情之路还能看见希望呢,怎么现在又感觉前路一片迷雾了呢?

08.

周深和王晰文艺汇演的节目,俩人纠结了好久,最后选择了《月弯弯》,周深挺喜欢这首歌,唱了几遍还和王晰感慨这首歌也太悲伤了。

王晰心里也很悲伤。虽然周深很容易的就接受了阿云嘎和郑云龙在一起的事实,但是他觉得他和周深的进展,好像也就停留在周深能接受同性恋这一步了。

李琦还安慰他,说没事儿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看你心上人的发小已经接受你了,这也算是往前迈了一大步啊。

王晰手里拿着歌词正看的心烦,听到这话把手里的纸卷起来拍李琦的头。“琦琦你这个安慰一点作用都没有,真的。”

演出前三天,俩人去综合楼那边挑演出服,学校演出服来来去去就那么几套,合俩人身的更是少之又少,王晰和周深一合计,还不如穿自己私服呢。服装定了蓝色的主色调,等俩人把衣服拿到学校一看,两件衣服倒是很像,莫名的有种情侣款的气质。

演出当天,王晰看着周深领口别着一朵领花,挺精致好看的,就顺手过去摆弄了两下,又被周深一下子拍开。

周深转身就在自己小背包里翻啊翻,翻出一个差不多的领花,伸手别在了王晰的领口。

台下排练了那么多次,周深觉得很完美,等到了舞台上灯光明亮,台下一片漆黑,恍惚中好像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的感觉。

他看着王晰一步步靠近自己,唱着那句“你在我生命里留下的遗憾”觉得今天王晰的歌声格外悲伤,他陷入在王晰那双深邃的眼睛里,接下后面半句“怎么还”的时候,他的声音里有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哽咽。

歌曲结束之后,下面静了好几秒钟才响起一片掌声和尖叫声。两个人下台后,周深悄悄拉住王晰的衣角,他说晰哥,能和你唱首歌,我觉得,我没什么遗憾了。

王晰转身抱住周深,这是他们认识三个月以来的第一个拥抱,王晰一句话也没说,就静静的抱着周深,抱的很紧,周深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好像懂了些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有懂。

文艺汇演的第二天,正赶上高三休假的周五,王晰拎着书包在食堂二楼和阿云嘎郑云龙斗地主,李琦翘了课过来看热闹。

“你知道学校贴吧里有一些贴子在骂深深吗?”郑云龙拨开脸上的纸条问王晰。

王晰虽然喜欢上网,但是平时不逛贴吧,所以这个他还真不知道。

阿云嘎拿出手机翻了几下然后递给王晰。

看着屏幕上的内容,王晰眉头越皱越紧。

顶着一个随便起的ID,在一个虚拟的世界里,对着一个活生生的人,进行着最恶毒的攻击,在这个多数人不需要为自己的无知言论负责的时代,语言其实也能成为一种武器。

王晰突然很慌,他问郑云龙,这些贴子要怎么才能删掉,他不想周深看见这些脏东西,哪怕一句话也不行。

还没等郑云龙回答,李琦就在旁边摆摆手,“深深知道的,他没事儿,以前念初中的时候就有这样的声音了。”

“不是有句话说不活在别人的评价里是一种修行吗?深深几年前修行就已经够了。”

“别看他小,他活得可通透着呢。”

09.

李琦的话虽然让王晰的担心少了那么一点儿,但他还是很难受,从认识周深那天开始,他就觉得周深是一个小太阳,温暖,明亮。他想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对这样一个美好的小朋友说出那样的话。

放学之后周深拉着他们四个,非要去吃学校旁边的一家餐馆吃水煮鱼,老板看他们五个人,就把他们领到了一个小包间。

菜还没上来,就听见包间外面有人提到了周深的名字,说的话很熟悉,翻过来覆过去不过就是今天下午看到的贴子里那几句。

王晰的火腾一下子就上来了,他站起来的时候,反手抄起了身后的椅子。

然后他就被周深拽住了。

“深深,你松手。”周深能听出来王晰语气里的愤怒,他感觉王晰快失去理智了,于是他改用双臂抱住王晰。

“晰哥,他们不值得你去动手。”周深的语气亦如往常的温柔。

外面的人似乎听见了里面的动静,顿时没有了声音。

“晰哥你一定不知道我从小到大听到了多少赞美和祝福,在那些美好的祝福面前,这几句垃圾话,简直弱爆了好吗!”

他拉着王晰重新坐下,一直握着王晰的手没有松开。

“我有一颗很强大很强大的心脏,不是被痛苦撑起来的,是被爱撑起来的。”

他学着王晰以往的动作,用另外一只手在王晰头顶揉了揉。“所以我真的真的没关系的。”

10.

周六上午十点左右王晰接到周深的电话,听着周深在那边特别夸张的说晰哥,学府路那边有一家特别好吃特别好吃的麻辣烫,你要不要陪我一起去吃。

于是王晰收起本来也没打算发出来的起床气,起来洗脸刷牙,准备陪自己的小心上人去吃麻辣烫。

周深穿的很厚,整个人圆滚滚的,王晰嘴欠笑话他像是一个小团子,周深用鞋尖踢他的腿,告诉他换个人这么和深哥说话深哥可是要发脾气的。

王晰又凑过去问那深哥怎么不冲我发脾气呀。

周深用看傻子一样的眼神看王晰,像是说你这问的什么问题。

“因为我对你没有脾气呀。”周深回答的很认真。

王晰看着周深,极力的忍耐,他是真的真的很想亲周深一口,就亲在他那双会说话的眼睛上。

“他总要这么认真的看着我,这太让人心动了。”王晰想。

吃麻辣烫的时候周深一勺一勺的往碗里放辣椒,就算是王晰知道周深能够吃辣,看着他红彤彤的碗,也是吓了一跳.。

吃完之俩人去书店逛了一会儿,书店里暖气太足,俩人待了一会热的满身汗,出来之后周深嚷着要去隔壁街吃那个很有名的,巨好吃的冰激凌。王晰想着他刚刚吃了一大碗红彤彤的麻辣烫,顾着他的肠胃,不让他吃。俩人僵持了一会儿,最后各退一步,买了一串糖葫芦,约好了一人一半,但是六颗山楂五颗进了周深的肚子里。

周末两天周深拉着王晰满城溜达,吃吃喝喝的,等到周天晚上俩人看完电影才想起来作业还没写,晚上熬着夜补作业,偏偏还要边打电话聊天边补,第二天王晰发现自己英语卷纸二十道选择题错了十七道,把英语老师气得直咬牙,偏偏数学老师还要过来炫耀说王晰上周数学测试又是满分……

11.

楼下高一教室里,周深正在神秘兮兮的给李琦传纸条,李琦把纸条打开,看着里面密密麻麻的一串数字和字母,很是头疼,认命的拿起旁边的新华字典开始翻译起周深的加密文件。

二十分钟之后,看着自己翻译出来的十个大字,李琦一阵无语。

【我觉得晰哥好像喜欢我】周深说。

他给周深回了张纸条过去,没有加密,就一小行字【我也这么觉得】

一分钟不到周深就又扔了一张纸条过来。

【你放屁!晰哥才不喜欢你这个类型】

情感导师琦琦组织了好一会儿语言,才拿起手机给王晰发了一条微信。

【晰哥,深深好像终于意识到你喜欢他了。】

此时周深趴在桌子上,还不知道自己被好朋友出卖了。

其实他早就感觉到王晰对自己的不一样了,王晰不是那种对谁都好的人,自己在王晰那得到的所有特殊待遇,周深都十分清楚,可是从小到大,对他好的人有太多太多了,他很难去分辨这些好有什么不同,说到底他也才十六岁,对爱情这两个字的认知,真的就只是还停留在看过的偶像剧和小说里。

可是让一个懵懂的少年突然开窍也不需要多复杂。

比如一个晚安。

比如突然意识到这句晚安被那个人讲的有多温柔。

喜欢是藏不住的,更何况王晰从来就没有藏过。

12.

下午放学一出教室,就看见王晰拎着书包站在门口。周深问他不上晚课了吗?王晰说,翘了,带你去吃你说的那个巨好吃的冰激凌。

傍晚五点半,冷饮店的人不是很多,王晰端着冰激凌和周深上到二楼,二楼没有其他客人。

坐下之后俩人也不说话,周深低着头一下一下的戳着冰激凌,小口小口的往嘴里送。

王晰就坐在对面看着周深。

等周深终于把那一小碗冰激凌吃完了,王晰递过去一张纸,他接过来的时候指尖碰到了王晰的手心,被王晰一把抓住。

“深深,你是不是?”王晰盯着周深问。

周深卡巴着那双大眼睛看着他,像是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

王晰很想把周深的眼睛蒙住,他觉得这太犯规了。

“不管你是不是,我都要和你试试!”他攥着周深指尖的手掌握得更紧。

对面周深突然就笑了。

“是不是什么?是不是同性恋?是不是喜欢男生?”

“其实晰哥你完全可以问我是不是喜欢你呀!我是不是同性恋,是不是喜欢男生,不影响我喜欢你的。”

周深被王晰攥住的手指,在王晰手掌心轻轻的勾了一下。

“你如果问我是不是同性恋我还真没法回答你,因为我就只喜欢过你一个人……”

窗外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声,周深扭头一看,初雪来了,大朵大朵的雪花飘落下来,在昏黄的的路灯下特别的美。

“晰哥,外面好像是下……”

话还没有说完,王晰就捏着他的下巴把他的脸转了过来,然后一个吻就落在了他的唇上。

周深的嘴唇软软凉凉的,带着一点儿刚刚吃过冰激凌的甜甜的草莓味儿。

王晰突然脑海中想起那首两个人唱过的月弯弯,他这次想,这人生,终于没有遗憾了。

13.

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阿云嘎首先发现了两个人之间的不对劲,脑海中几番组织语言,最后只说出来一句干巴巴的 “我觉得你俩今天有问题。”

周深放下筷子说,嗯,是有问题。

他抓起王晰的左手,拿到桌子上,十指相扣。

“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我男朋友。”

王晰一脸嘚瑟的笑,“对!我是他男朋友。”

李琦满脸脏话的坐在那,先是看看对面俩人紧握的手,再低头瞅瞅旁边两位纠缠的腿,觉得自己需要抓紧找个男朋友……啊呸!女朋友了!

元旦学校放了三天假,王晰终于能以周深男朋友的身份把周深拐到自己家里了,周深窝在沙发上,张着嘴等王晰把切好的水果一块一块的喂到他嘴里。

他好奇王晰的父母怎么一直都不在家,王晰嘴欠的问他怎么这么着急见家长?然后收获小太阳的白眼一枚。

“我爸妈的公司一个在北京,一个在上海,我们一家三口现在三地分居。”王晰给周深解释。周深咽下去一块苹果,故意用很夸张的语气说  哇!原来我男朋友是个富二代呀!赚了赚了!

王晰笑着刮他鼻子,咱俩在一起明明是我赚了,我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这辈子才拥有一颗周星星。

没遇见周深之前,王晰会想,命运这个东西到底靠不靠谱,遇见周深之后他特别坚定的觉得周深就是他的命中注定。

周深起身抱住王晰,他说晰哥,谢谢你喜欢我。

从小周深的妈妈就告诉他,人生是一个不断拥有与失去的过程,所以他能坦然的接受自己的不足,也能淡定的接受别人的赞美,能微笑着接受每一次相遇,也能潇洒的接受每一次别离。

然后他遇见了王晰。

他想告诉妈妈,他终于也有了一个拥有之后就不想失去的,想要紧紧握住的人。

“Some of us get dipped in flat, some in satin, some in gloss. But every once in a while you find someone who's iridescent, and when you do, nothing will ever compare.”

“王晰,你就是那个如彩虹般绚丽的人。”

14.

周深和王晰终于体会到了那句在作文里被用烂了的“时光飞逝,岁月如梭。”

寒假刚刚过去,高考好像突然就来了。

王晰高考发挥的很好,基本上所有定好的学校都没有问题。没遇见周深之前他的理想学校是在北京的,可是遇见周深之后他犹豫了,他觉得北京太远了。

周深极力反对他留在本省,他说你现在留在这儿是离我近了,但两年后我去北京我们不是又远了吗?

他说,晰哥你还欠我一个愿望呢。

你去北京等我吧。

从填完志愿那天开始,王晰就觉得这时间过得太快了,他每天要抓紧时间谈恋爱,还要抽空给李琦打电话,唠唠叨叨的告诉李琦要照顾好周深。

李琦在电话那头没好气的说我和深深都认识十年了,这些话还用你告诉我吗?

王晰还是不放心,周深在厨房洗水果,他就在背后抱着周深,牙齿轻轻咬着周深的肩膀。

“想我的时候不要忍着,要打电话告诉我,我电话二十四小时为你开机。”

周深嗯嗯嗯的答应着。

水果洗完之后王晰情绪又来了,一边切着水果一边感慨,你说我去北京了以后谁给你切水果吃啊!

周深站在旁边哭笑不得,把刀从王晰手里拿过来欻欻的切了几下,“遇见你之前,我都是自己切水果吃的。”

王晰开学那天周深把他送到机场,他们在机场拥抱了很久,周深眼睛里噙着的眼泪最后也没有掉下来,他踮起脚在王晰嘴角轻轻吻了一下。

“深深,我爱你。”王晰笑着说。

“我也爱你啊”周深又抱住他。

15.

十二月份圣诞节那天,周深班级里的同学一起聚餐,吃完之后大家又一起去KTV唱歌,不知道是谁点了一首《爱你》,点完又不唱,每次遇到这种情况话筒就要被递到周深这儿。

周深拿过话筒开始唱,甜滋滋的一首歌,他感觉自己越唱越酸。

他想王晰了。

老爸老妈最近都在外面出差,周深回到家的时候,屋子里特别安静,窗外月光落在地板上,把房间映的很亮,也很冷清。

他走到窗边看着窗外的月亮,临近十五,月亮又圆又大,周深有些矫情的想,起码我们现在看的是同一个月亮。

他是真的很想很想抱抱王晰。

“异地恋果然麻烦”周深撇撇嘴,感觉自己要哭了。

从小到大,父母给周深灌输最多的一个思想就是万事随心,所以半夜十二点拿着机票坐在飞机上的时候,周深想,爹妈你们也别怪我,是你们告诉我抓紧当下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

他当下就只想见王晰。

下了飞机打车到王晰学校门口,给王晰打电话的时候,周深心里还在忐忑着,想着王晰如果手机静音,自己明天一定要弄死他。

电话只响了一声就接通了,“深深怎么了,怎么这么晚还不睡。”王晰的声音里还带着刚睡醒的粘稠感。

“我想你了,特别想。”

“我也想你啊,元旦就回去看你好不好。”王晰声音有点小,可能是怕影响室友。

“晰哥,别元旦了,你现在出来接我一下吧,你们学校好大,我不认路。”

周深能听到王晰从床上腾一下起来的声音,动静还挺大,也能听见王晰的室友问他怎么了,王晰说,我宝贝儿来了。

北京城突然下起了雪,凌晨三点,王晰在学校的东门口,捡到了自己迷路的小朋友,小朋友飞奔到他怀里,说,我很想你,所以就过来见你了。

阿云嘎和郑云龙的学校离王晰这里不远,王晰带着周深去酒店休息了几个小时,就领着他去找阿云嘎他们吃饭。

吃饭的时候郑云龙严重批评了周深大半夜一个人搭飞机过来的行为,周深被训的可怜巴巴的,转头看王晰,王晰正在给他剔鱼肉,头都不抬的说,“我也想训你来着,但你这千里迢迢的过来我也舍不得说你,正好大龙替我把这个坏人当了。”

周深叹气,在桌子底下狠狠的踩了王晰一脚,表面上还装得可乖,说我不是想你了嘛。

王晰被踩了一脚也不恼,笑着看周深装乖,然后放下筷子在周深腿根上狠狠的揉了一把,凑过去在周深耳边小声说你别招惹我欺负你。

周深的脸一下子就红了,阿云嘎在对面看的奇怪,问周深怎么了,周深拿起水杯灌了一大口水,说这鱼太辣。

“红烧鱼也辣?”阿云嘎满脸问号。

16.

周深高考的时候,王晰特意请假回来陪考,和周深父母一起在考场外等着,周深父母对王晰也挺熟悉的,坐在车里和他聊天,王晰说话的时候尽量谨慎,他觉得现在也不是让周深父母知道两个人关系的时候。

下午周深考完最后一科蹦蹦跳跳的从考场出来,满脸微笑的过去抱王晰说学长等我开学你要罩我啊。

王晰伸手在他头上揉了一下,说好。

晚上周深妈妈邀请他一起吃晚餐,他也没有拒绝,吃完饭道过别就回家了。

王晰怎么也没有想到周深会在高考结束的晚上就和父母出柜。

周深跪在父母面前,脸上带着愧疚,但是更多的是坚定。

他准备好迎接父母失望的眼神或者是责备了,甚至他也有想过更为严重的结果。

老爸把他扶了起来,然后转身进了卧室,一句话也没有说。

老妈躺在沙发上,手臂搭在眼睛上面,他觉得老妈可能是哭了,可是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话去安慰她,他只能说对不起。

老妈起身进卧室的时候,他跟着站了起来,老妈拦住他,说你让爸爸妈妈想一想。他听见老妈的声音里带着哽咽。

窗外又是一轮圆月,他看着月亮想王晰现在是不是到家了,想爸妈现在是不是在哭,想王晰到家之后会做什么,想爸妈如果不同意的话自己又要怎么办。

他用手指摸摸自己的脸,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又哭了,看着指尖上的泪珠,他想,他也不愿意让父母伤心的,可是他也真的没有办法放下王晰啊。

爱情不是选择题,更不是他选择爱上王晰的,爱是一种本能,等他发现的时候,他已经爱上了。

凌晨一点左右的时候,父母卧室的门开了,老妈看了他一眼,问他要不要吃宵夜。

他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最后什么也没有说出来,他点点头。

面煮好之后,老爸老妈坐在他对面看着他吃。

“宝贝儿,爸妈以前说过,我们对你的期待就只有快乐,人生不过几十年,如果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那还有什么快乐呢。”老妈一边往他的碗里夹肉一边对他说,“你终究是要追求自己的天地的,不是那种别人告诉你的天地,而是你自己想要的天地。”

周深就着眼泪吃完了一碗面,他觉得这碗面太咸了。

“有时间把王晰叫来家里吃个饭吧。”临睡之前老爸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周深很吃惊“您怎么知道是王晰?”

“我自己的儿子,我还不了解吗?。”老爸叹了一口气,起码王晰这个孩子在他看来还是很好的 ,他多少还能放心一些。

17.

以周深男朋友的这个身份和周深父母在一张餐桌上吃饭,感觉还是不一样的。

王晰到底还是紧张,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翻来覆去的说他一定和周深好好在一起。

周深爸爸摆摆手说,“有这一句就够了。你们俩好好的就够了。”

“你打算什么时候和你父母讲,需要叔叔阿姨帮忙吗?”周深妈妈问。

“我家里很早就知道了,我过年的时候,就已经告诉他们了。”王晰回答,他在桌子下面握紧了周深的手,“阿姨,从和深深在一起的那一天开始,我的每一个计划里,都有他的 ”

晚上两个人江边散步,王晰好奇周深为什么突然就和家里出柜了,周深把两个人交握着的手举起来,说因为我想在任何地方都能这么光明正大的牵你的手。

“晰哥,和你在一起之后,我的每一个计划里,也都有你的。”

十六岁那年的初秋,是他主动走向这个少年的,带着光,带着暖,一出现就占据这个少年的整个世界,他在这个小世界里感受着这个少年对他的关心,包容,爱护,这个少年太温柔了,他舍不得离开,或者说,从一开始,他就再没有想过离开。

从懵懵懂懂对爱情有了模糊的定义那天开始,周深的爱情就又被冠上了一个叫作王晰的新名字。

王晰看着江面映着的那弯月光,和三年前高中宿舍桌面上的一样。

月光是不会变的,但是骄阳已经被他拥在怀里了。

18.

恰逢其时的爱情也许是一种恩赐,

他们总没有辜负这份恩情就是了。

End

【可能有错别字,影响观感的话可以提醒我。

【这种上课睡蒙了推开窗扯着嗓子喊的事情是真实存在的😂

【这篇应该……算是……甜的吧?

评论 ( 76 )
热度 ( 1095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