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叛逆。

【深呼晰】爱与起初

【3k+的小甜饼,也许也没那么甜。

【这次文名和内容还是有点关系的……

【晰哥未婚,两人交往设定。

1.

虽然周深总是吐槽王晰爱熬夜,但其实他自己也熬。

不过他熬夜一般是为了工作,工作之外,能早睡就尽量早睡。

凌晨两点半还在直播这种事情,在周深那一般不会发生,当然王晰也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

但是现在王晰人在美国,一时半会回不来。

所以就算周深从晚上十点直播到凌晨两点半,也没人拦得住。

唱嗨了的周深无视直播间里刷的飞快的催他睡觉的弹幕,拧开一瓶水喝了一口,“我以前唱过九个小时啊我的米们,你们在瞎担心些什么?”

“不要刷屏好不好,点歌好不好!”周深放下水看着屏幕说。

窗外月亮且圆着,周深刚刚去厨房拿水的时候看了一眼,心里默默算了一下时差,美国现在是下午两点,看不见月亮。

月亮没有办法把他的思念送过去给王晰。

人世间,情爱太多,情爱带来的千思万绪更是多,想念,也算是其中最难捱的一个了。

在一片弹幕之中,周深终于捕捉到了一个不是在催睡的。

那条弹幕说,我想听《月弯弯》。

周深想,什么叫一石激起千层浪,这就叫一石激起千层浪。

“想要听《月弯弯》”成了新的一波节奏。

周深调皮的眨了一下眼睛,他把摄像头转过去对着落地窗。“月亮圆着呢!唱什么《月弯弯》。”他说。

2.

似乎是很久没有唱过这首歌了,上次唱还是在KTV,他站在屏幕前,王晰在他身后抱着他,俩人唱完之后一屋子人都在喊腻。

郑云龙磕着瓜子吐槽他俩,说这首不是月弯弯,是月圆圆。

王晰把下巴搁在周深肩膀上,对着话筒笑着说,是呢,我们很圆满,周深也哈哈笑,说对,我们才没有遗憾。

所谓圆满圆满,所谓遗憾遗憾,这两个词,有时候就是多一步少一步的距离。

他们曾经也是,差一点就要不圆满,差一点就要有遗憾了。

理智的人大多不会去定义爱情。

爱情是美好的,但也是矫情的,也是多愁善感的,也是要死要活的。当然有时候还是半死不活的。

最后一句是周深的形容。半死不活。他以前是这么说的。

那时,他们在一个节目里朝夕相处三个月,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彼此了解,在彼此了解之后彼此吸引。

周深觉得这没有什么好值得开心的,吸引人的东西太多,但凡是美好的,都值得被记住,或者被惦记。

他们每次拥抱的时候,周深都要仔细感受,他想知道在这个拥抱里,他们都给了对方一些什么。

温暖吗?还是爱啊?

3.

这个问题王晰也想知道。

周深给他的那些个眼泪也好,微笑也罢,他都想知道在这些姑且可以算是信任的背后,他能不能期待出一点儿叫作爱情的东西来。

他不是周深,他不知道周深拥抱别人的时候,双臂是不是付出了和拥抱自己时一样的力度。

当你忙着证明爱的时候,你也许就会被爱蒙蔽了。

人总是会被自己最在乎的东西裹挟。

不到穷途末路的时候,我们是很难拿出一腔孤勇的。

周深不想和王晰成为那种永不再说话的朋友,王晰也不愿意成为藏在周深回忆里的某某某。

他们尽力抓住一个不算圆满的现在,悄悄期待着一个或许会圆满的未来。

所以你看,太默契有时候也会坏事儿。

“相爱无果好过爱而不得。”和“爱而不得好过相爱无果。”

周深作了一首歌,他想自己写词,却在这句上面卡了壳。

他发微信给王晰,问这两句哪个更好。

王晰一开始说,后面那句。

“哦?是吗?”周深回他。

十分钟之后王晰又打了一个电话过来。

“周深,我在赌。”王晰轻声说,“我刚刚说谎了,我觉得相爱无果好过爱而不得。所以我想赌一把,赌你是不是也爱我。”

周深在那边沉默了好久,然后他笑了,他说晰哥,我不想用这句歌词了。

因为我不信我们会相爱无果。周深对王晰说。

4.

周深不唱月弯弯,弹幕里就不消停。

无奈之下周深清了清嗓子,他说我清唱几句吧。

〖月圆圆,念的心碎了一半,月光把这几天,染的那么蓝〗

在线改词的周深唱了几句就唱不下去了,有点儿想笑,笑自己改得还挺押韵,还有点儿想哭,因为改得太他妈应景。

弹幕里都在笑他改词,有人说没有晰哥深深都不好好唱了,惹得一群人在线呼唤王晰。

“晰哥在美国呢,你们喊也没用。”他委委屈屈的说。

不过话一出口他就知道自己说错了,但是没办法撤回。

弹幕里整齐划一的问他怎么会知道。

他撇撇嘴,心里想我是他男朋友我当然知道。

嘴上却说,嗯,他去之前和我们聚餐来着,那时候和我说的。

真一半假一半。

吃饭时候告诉自己要去美国是真的,聚餐是假的,们也是假的。

当时只有俩人,在现在直播的这个房子里,王晰坐在他对面,他用脚蹭着王晰的腿,听王晰念“给王晰不在家时的周深约法N章"

第一条就是不许熬夜,他没听话。

他经常不听话,比如他蹭王晰腿的时候王晰说你别蹭了。

他继续蹭。

王晰说你再蹭后果自负。

他还是蹭。

然后第二天本来要去送机的人只能瘫在床上,接受一个临别之吻,捂着腰喊你快点滚。

5.

王晰是在车上看的周深的直播。

开在回家路上的车。

他打算给周深一个惊喜,所以下了飞机也没有告诉他。

经纪人接到他让他先睡一会,他说想我家深深了,睡不着。于是经纪人把手机递给他。

“瞧你那出息……先给你看看这几天的活动视频,暂解相思之苦吧”经纪人笑着调侃他。

王晰一脸痴笑的看完视频,然后顺手点进周深微博,正巧看见了某人凌晨两点多还在直播,他气的牙根痒痒,想咬在周深肩膀上,让这个小猪蹄子不听话。

屏幕里周深穿着白色居家服,戴着黑框眼睛,嫩的就像是一个高中生,他看了前面开车的经纪人一眼,竭力控制着没在屏幕上亲一口。

周深唱《月弯弯》的时候,他先是笑,然后又有点心疼,他知道周深想自己了。

手指划过屏幕里自己小爱人的脸庞,他心里又一片温暖。

一百七十四小时。他想,我们分开一百七十四个小时了。

想念让时间变得特别深刻,有些人是一小时一小时数过来的。

一个合作伙伴笑着打趣他,说:“你也太夸张了”

他想告诉那个美国男人这一点也不夸张,但是他觉得自己没有办法用英语把这种感情表达清楚。

甚至用母语都很难。

“那是我捧在手心里的宝贝,是我刻在心尖上的爱人。”

6.

车在楼下停住,经纪人接过手机说既然深深在直播那还是发个微信给他吧。

“不然微博程序员又要半夜加班了。”经纪人调笑。

王晰穿上外套,抬头看了一眼透着昏黄灯光的窗口,那是比漫天星辰还重要的一抹亮。

“都说了是惊喜。”王晰关上车门。

经纪人也没有再说什么,爱情本来就要是光明正大的,他懂得这个道理。

“只不过是从给深深一个人的,变成了给全国人民的。”他笑着调侃。“你很有勇气。”

王晰看了他一眼,摇摇头:“这不需要勇气,爱他是天经地义的一件事情,没必要藏着掖着。”

“月圆人长久。”王晰打开公寓门,回过头笑着朝经纪人眨眨眼,慢悠悠的说:“喂,快点去找到你的那个长长久久吧 ”

“宝贝儿我回来了。”开门声和王晰的声音一起响起。

周深愣住了,他回头看着王晰,有点吃惊,也忘记了要关掉直播。

他看着王晰一步步朝自己走过来,然后捧住了他的脸,弯下腰来亲吻他。

闭上眼睛的时候,周深想 “你总算回来了。”

这个吻持续了两分钟,周深想起自己还在直播,挣扎着要躲开,王晰捏着他的下巴,不让他乱动,一下一下的轻咬着他的唇瓣。

“我在直播。”他用力推开王晰,用水汪汪的眼睛盯着王晰看。

王晰伸手在周深红润的唇瓣上揉了一下,他说“我知道你在直播,我看了一路呢。”

弹幕已经要疯掉了,王晰看着屏幕,挥挥手,大家晚上好,重新介绍一下,我王晰,深深的男朋友。

“哦,不对。”他举起左手晃了晃,“上个月刚刚晋升为未婚夫了。”

7.

王晰炫耀完自己刚刚晋升的未婚夫身份之后就关掉直播,亲亲周深的嘴角,说我先去洗澡,你慢慢消化一下,洗衣板还是键盘你来挑,我出来就跪。

等他洗完澡出来的时候,看见周深把阳台放着的仙人掌端了进来,放在茶几跟前,自己在沙发上坐着。

“你要真舍得,我也就真敢跪。”王晰眯缝着眼睛看周深,勾起一边的嘴角笑了笑。

周深比较受不了王晰这样,特别的撩。

“先交代一下呗。”他用脚踢仙人掌的盆,想往旁边挪一挪,但是盆很重,没踢动。

王晰看着他的小动作,忍不住的笑“算是蓄谋依旧但形式是临时起意。”他说。

“行吧,明白了。”周深凑到王晰身边,仔细看了看这人眼下的乌青,拉着他的手往卧室走。“先补个觉吧,王先生。”

入睡之前王先生听见他的周先生在自己耳边说“好想你呀。”

他把周先生拥进怀里。“我也是。”他低声说了一句,也不知道周先生听没听见,不过不重要,就算他没听见,他也知道的。

前两天在美国的内华达州的时候,王晰再一次看见了漫天星辰。陪同着的一个美国人说,你在这里可以看见全世界最美丽的星星。

王晰摇摇头。

那个美国人耸耸肩膀,说是的,你一定认为在中国星空下看见的星星才是最美的,我尊重你,我们都爱自己的祖国。

“星星在哪里都是美的。”王晰说,“可是最美的那颗,已经是我的了。”

后来他见过了漫天星辰,也曾片刻间心生向往,但也只有片刻了。因为,从相遇的那一刻起,他最长久永恒的欲望,就叫作周深。

一见钟情是不是太落俗。

可我还是给了你俗世欲尘中我最干净忠贞的一眼万年。

end.

【漫天星辰这个灵感来源于深深之前的一条微博回复。

【老师翘了课,等他的过程中码的,边写边骂自己矫情……。◕‿◕。

【肆无忌惮明天更

评论 ( 42 )
热度 ( 1059 )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