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其叛逆。

【深呼晰】肆无忌惮(一)

【高中校园,强强设定。

【人物极度ooc。不开玩笑,真的。



1.


王晰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五点零七,还有十三分钟下课。


数学老师在讲台上第八百次讲起他的长篇大论,虽然翻来覆去就那么两句话。


看着下面昏昏欲睡的学生们,数学老师脸色很不好,一手扶着桌子一手叉着腰念叨:“你们高一混日子也就混了,高二还这样吗?一个个的都不要高考了是不是。”


王晰觉得自己能清楚的看见灯光下老师的唾沫星子,他往后靠了靠,虽然坐在最后一排,喷也喷不着他。


外面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学校的路灯不怎么亮,乌突突的,衬托之下那几棵秃树像是张牙舞爪的老妖怪。


前桌郑云龙靠着暖气片睡的正香,阿云嘎一手在卷纸上写字,一手像是拍小孩儿似的隔一会就在郑云龙背上拍两下。


王晰团了张纸条扔过去,问他俩晚上吃啥。


阿云嘎的纸条还没扔回来,下课铃声就响了,教室里瞬间喧闹起来,数学老师气得跺脚:“听课的时候一个个困的要死,一听到铃声就都精神了!”


大家都急着去食堂吃饭,也没几个人认真听他讲话,阿云嘎把手里写一半得纸条扔掉,回头和王晰说不吃了。

“回来给我俩带两个面包吧。”阿云嘎扔过来俩硬币。

王晰从椅子上起来,抻了个懒腰,用力踢了阿云嘎椅子一脚,“对物价有啥误解吗臭弟弟?一块钱一个的面包能噎死你们两个狗男男!”


“哦,那就再加两瓶牛奶呗。”阿云嘎把书桌里外套拿出来盖在郑云龙身上,刚刚有人从后门走,教室里灌了点儿凉风进来。


王晰翻了个白眼不理他,拿起外套出了门,都走到走廊了,突然听见教室里郑云龙又喊了一句:“再买两根香肠。”


“他妈的郑云龙你迟早有一天要被自己懒死!”王晰喊了回去。


学校食堂二楼的菜都不怎么好吃,好吃的都在三楼,但是二楼有个优点就是人少,王晰和鞠红川搁三楼转了一圈,看每个窗口都围着一圈人,实在懒得排队,就扭头又溜达回了二楼。


“二窗那边今天有进步啊,鱼香肉丝里肉丝居然有六条,虽然细了点儿。”鞠红川买完饭之后把盘子里肉丝挑了出来,在米饭上摆成一排。


王晰过去夹了一筷子扔嘴里说:“但是手艺没进步。”


龚子棋端着盘子走过来的时候,王晰和鞠红川都吃的差不多了。“阿云嘎和郑云龙又没过来啊?”他问。


“郑云龙睡得正香,阿云嘎正在陪床。”鞠红川总结。


龚子棋把盘子放下,叹了口气,“阿云嘎这一天天陪吃陪喝陪睡的,整个一郑云龙专属三陪。”


“我呸!自己不出来让我给他俩跑腿!”王晰费劲把嘴里的排骨咽了下去:“他妈的这俩死gay。”


“诶,你俩听说没有,高一要来个转校生。”龚子棋敲敲盘子。


“我看你就是闲的”王晰啧了一声,“高一转校生算什么八卦。”


“从市三转过来的。”龚子棋补充。


“市三? 这他妈有病吧!”鞠红川很吃惊,“从市三往咱这转啊?为了来吃二窗的鱼香肉丝和红烧排骨吗?”市三是他们市的重点高中,属于每年往外输出状元的那种。


龚子棋低头数着自己盘子里的肉丝,数清之后一筷子夹起来全扔鞠红川盘子里了。“据说也是个腐败的富二代,转学是因为一V三把同学老师和主任都给揍了。”


“牛逼呀!”王晰感慨,然后眯缝一下眼睛,踹了龚子棋一脚,“少他妈捎带着我,你丫的才腐败富二代呢!”


被内涵的腐败富二代回到教学楼的时候预备铃都已经打完了,阿云嘎拎着个笤帚站在班级后门口,看见王晰过来就举着笤帚要往王晰脑袋上招呼,“你怎么不上完晚自习再回来呢你!”


“要不是为了给你送面包,老子还真就不来上这个破晚自习了。”王晰把袋子扔阿云嘎怀里,又没好气儿的来了一句“你家郑云龙少吃一顿又饿不死。”


他们学校的晚自习上到九点,但是七点半之后就没有什么老师过来看着了,不闹太大声一般没人管,所以班级里面听歌的,看小说的,睡觉的,干什么的都有。


王晰做完两张数学卷子有点累,踹了踹阿云嘎的椅子,问他玩不玩斗地主。“来呗,谁输的多谁明天买早餐。”阿云嘎还没说话,郑云龙就抢先答应了。


鞠红川的座位在最后一排靠门的位置,属于最安全地带,仨人拿着扑克走过去,鞠红川拿张纸,打算给他们记谁赢谁输。


鞠红川同桌是刚调过来的,以前没见过这架势,有点懵逼,问他们“你们四个人斗地主吗?”


“不!我们六个人斗,还有你旁边的阿飘和阿荡。”王晰说。


郑云龙和王晰记牌,俩人动不动就来个眼神儿交流算计阿云嘎,鞠红川在旁边一边乐一边吐槽,“郑云龙你怎么抓起牌来就六亲不认啊,自己男朋友你也坑。”


郑云龙把最后两张王扔了出去,炸了地主阿云嘎。“谁让我男朋友是个臭牌篓子呢!”他叹了口气,“你瞧,我男朋友又输了。”


“听龚子棋说高一要来个转校生,市三转过来的。”鞠红川在阿云嘎名字下边又画了个圈,然后抬头和正在洗牌的郑云龙讲新听到的八卦。


“市三的往咱这转啊?这脑袋里得多大个坑啊?”郑云龙也被惊到了。


“据说是给老师和主任脑袋上凿了个坑。”鞠红川说,他把龚子棋的话加工了一下,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在造谣。


阿云嘎点点头,“啧,狠角色呀。”


狠角色本人周深对外面的谣言一无所知,此时正坐在自家沙发上和父母打电话,把手里遥控器摁的啪啪响,“你俩就说你俩是不是故意的?怎么每次出差都能赶在我开学的时候呢?”周深问。


“宝贝儿你这不是开学,是转学,还转的这么不光彩……”老妈在视频那边说。


“反正你自己惹下的问题你自己解决嘛!”老爸在那边敲着电脑,连头都没抬一下。


“老公我这边下周三完事儿,结束之后我先过去找你呗!”老妈把脸上的面膜摘了下来“我还没有去那边玩儿过呢,等你忙完咱俩可以玩两天。”


“来呗,这边东西也很好吃。”老爸终于舍得看一眼镜头了,但是目光似乎一下也没分给周深,周深摸摸鼻子,觉得自己挺多余的,“你俩聊吧,我先睡了。


“你别忘了定闹钟啊宝贝儿!”周深挂断视频之前老妈叮嘱了一句。


但是老妈的叮嘱似乎没起什么作用,周深一觉醒来已经能赶上早高峰了。


迟到是肯定迟到了,但是迟到时间还是可以挽救一下的。


“老姐,三环路那边堵的严重不严重?” 周深每每给自家老姐打电话的时候都很注意语气,刚刚大学毕业的女强人脾气最近爆得很。


“你觉得呢?你第一天来这座堵城吗?”电话那边能听见一阵阵不耐烦的喇叭声,“我靠!小崽子你不会又睡过了吧?!”老姐突然反应过来惊呼。


周深从客厅跑到卧室,满屋子找书包,“你觉得呢?你第一天认识我这个起床困难户吗?”他把话又还给老姐。


“到底是我家弟弟,转个学转的还真嚣张。”老姐在那边笑。


老姐从小到大嘲讽技能满点,周深已经够伶牙俐齿了,但是在自家老姐那还是很少能占上风。“你少嘲讽我!”周深喊。


好不容易找到书包,出门却发现电梯在二十四楼停住,半天也不下来。


周深只好拎着书包往楼梯间跑,电话那边老姐说了句注意安全就把电话挂了。


学校离周深家不过十一二公里,但是愣生生的堵了一个小时,周深站在教务处门口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他没敲门,打算酝酿一会,毕竟心里有些抱歉。


家长不出现就算了,自己还迟到,学校领导估计也心塞。


正在周深努力组织语言的时候,门内突然穿出一阵雄厚的男声,“晚自习才上了俩月,你们几个斗地主被抓了十七次,我说你们怎么不换个玩儿法,摆张桌子打麻将呢?”周深顿时愣了一下。


自己来的好像不太凑巧,这不往枪口上撞呢吗?


但是早撞晚撞都得撞,周深咬咬牙,敲了门。


“请进。”里面的人愣了一下然后说。


周深一进去就看见屋里站着四个人,个子都挺高,靠着墙站成一排,满脸感激地看着他。


“恩人啊这是,要不还得再训半小时。”阿云嘎小声吐槽。


“恩人长得挺可爱呀。”王晰上下打量了几眼周深,凑在鞠红川耳边嘀咕。


“老师您好,我是新转过来的周深,刚刚路上堵车,来的太晚了,不好意思啊。”


主任连忙站起来,“诶呀,我说怎么还没来呢,堵车呀,家离的远是吧。”


周深连连点头,“嗯,特别远。”


主任看了一眼旁边站着的四个人,又看看周深,摆摆手说“你们四个给我回去写两千字检讨,明天交。”


鞠红川气坏了“我都说多少次了我一个看热闹的您罚我干啥啊!我的亲主任啊!”


“你不学习看热闹你还有理了?再讨价还价就加两千字。”主任眼睛一瞪,冲着几个人挥挥手“赶紧给我回去写!”


四个人出门之后,主任拉着周深给他办手续。“刚刚那四个是高二的,四人帮,总惹祸,愁死人了。”


周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心想“您这不是含沙射影呢么,我不惹祸能来你们学校吗?”


“四人帮啊,这名起的犯政治错误啊。”周深跟着打哈哈。


主任愣了一下,没能跟上周深的脑回路,“你在十班,我先带你过去上课吧。”


高二十班也在上课,自习课,看老师出去之后,阿云嘎转身反骑着椅子,下巴搁在王晰桌子上感慨:“我去!刚刚那个恩人就是把人脑袋砸出坑的大佬啊!这小小只的,看不出来呀!”


郑云龙咂么咂么嘴,说是啊,真是人不可貌相啊。


“我想象不出来那个画面。”王晰摇摇头说,“这张脸也太有欺骗性了。”


鞠红川拿出稿纸一人分了几张,拍了拍王晰肩膀“想象不出来就先别想了,留点脑子编检讨吧。”


写检讨的几个人脚下的高一十班此时闹哄哄的,同学们已经听闻有个扛把子要转来自己班级,全都好着奇,等着看大哥长什么样呢。


周深一进班级,就感觉所有人的眼光欻欻欻地全集中在自己身上。


“额,大家好,我叫周深,市三转过来的。”周深在一群人的奇怪的眼神注视下,面无表情,干巴巴的自我介绍。


“哇,有点儿可爱呀!”


“听谁说他给人开瓢的?我瞅着也不像那么凶残的人啊!”


底下同学窃窃私语,周深也听不清楚,眉头轻轻一皱,下边声音更大了点儿。


“到底还是大哥,这眉头一皱还挺有气势。”前排蔡程昱和同桌说。


周深的位置被安排在倒数第三排,他坐下之后也不说话,谁打量他他就盯着谁看,终于把那些个奇奇怪怪的眼神给盯走了。


“他们都在那小声嘀咕什么呢?”周深问同桌。


同桌李文豹神色复杂的看着周深,咽了咽口水,“他们说你牛逼呢?”


“我怎么就牛逼了呢?”周深一脸困惑,“我怎么个牛逼法呀?”


“你不是拿着板凳冲进校长室,把同学老师还有主任给开瓢了么!”李文豹伸手比划着“据说血流成河啊!”


周深往椅子上一靠,露出今天难得的第一个微笑,虽然带着点无奈“这都听谁说的呀?”他问。


“现在全校都这么说。”李文豹回答。


周深闻言咬咬牙,突然很想去七班掐死那个知情人士李琦,亲手终结俩人十六年的友情。


李文豹看着咬牙切齿的周深,欲言又止的,纠结了半天,还是忍不住张了口:“你真给人开瓢了啊?”


周深从鼻子里哼了一声“真的!”


“……”李文豹上下打量着周深,感觉这个新同桌还没有自己高呢……


“小身体大能量啊!”李文豹心里不禁感叹。


周深感受到来自同桌的打量,扭过头注视着对方,勾起一边的嘴角,笑了笑。


“我说我跳起来给他们开的瓢,你信吗?”


tbc.


【深深把人揍了是真的,但开瓢不是。

【揍人原因过程下面几章会写。

评论 ( 12 )
热度 ( 31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树 | Powered by LOFTER